地税局岗位业务技能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06 10:52:23

地税局岗位业务技能培训工作计划

为提升全县地税系统干部岗位业务技能,培养造就高素质地税人才,进一步提高地税教育工作质效,结合地税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构建“智慧地税”的总体思路,坚持立足岗位需求,强化技能培训的原则,突出能力建设,提升培训质量,为地税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二、培训内容

岗位业务技能培训,以提高工作能力和岗位技能为重点,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按照各基层单位提出的具体岗位培训需求,结合省市局大考试内容,重点组织开展税收基础知识、税收政策、风险应对流程、行政处罚流程、计算机基础知识等为主的税收政策和应用软件的学习和培训。

三、培训方式

根据各部门提出的实际需求开展集中培训和上机培训。

四、具体要求

1、精心准备,有效实施。县局各相关业务业务科室要充分认识岗位技能培训的重要性,针对基层需求,精选师资,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认真组织实施本科室培训内容。

2、规范管理,保证质量。培训科室举办的各类各类培训项目均应明确培训目标,可以通过考试或其他方式进行培训质量评估。

3、严肃纪律,加强考核。严格培训的考勤、考核制度。重申培训工作纪律,牵头部门要加强督查,及时通报参训人员的出勤情况,并将参加培训情况纳入绩效管理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