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党风廉政教育计划

时间:2022-09-26 11:14:51

地税局党风廉政教育计划

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八次全会、二届市纪委七次全会、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省、市地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熟练、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地税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特制定本计划。

一、抓好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1、深入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促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2、开展学教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做到学有笔记,有心得体会,有宣传专栏,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具体要求,提高地税干部队伍素质。

3、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增强领导干部廉政建设责任意识,推动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

4、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有关文件,使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搞好自身廉洁自律工作,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

5、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做到用反面典型引路,用反面事例教育人,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制意识,自觉依法从政,廉洁从政。

二、健全机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各分局、直属单位、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于监察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和监督检查工作。

2、完善廉政制度建设,制定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明确责任,各负其责,做到制度落实,责任落实。

3、定期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党员干部述职述廉工作,并按照要求定期将会议情况上报。

4、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规定要求,每季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或以会代训,每年四次以上,结合教育搞好自查自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三、强化监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1、坚持原则,发扬民主,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集体决策,民主管理,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增强工作透明度。

2、干部带头,率先垂范,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模范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教育管理好家属及下属严格遵纪守法,按规定报告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3、坚持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五个不许”的规定,建立健全个人廉洁自律档案。

4、实行政务公开,推行办事公开,提高优质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5、扎实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积极支持创业者创业、就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局支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加强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学习,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要主动服从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积极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利用税务干部信息优势,为创业就业牵线搭桥,主动服务地方政府创业就业的工作安排,积极维护稳定。

四、形式多样,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1、组织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3月份)。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五定为“廉政教育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2、预防职务犯罪。加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或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教育。邀请县检察院或县纪委的领导或专家给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或形势教育,不断增强反腐倡廉意识。

3、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片《欲之祸》、《赌之害》、《国企蛀虫》等廉政警示教育片,带领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到看守所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4、开展“三个比对”。用身边的勤政廉政先进典型来影响教育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5、组织参观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到勤政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党性教育。组织中层干部西柏坡学习,开拓视野,转变观念,扎实推进“三个比对”活动,更好地做好地税各项工作。

6、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参加税企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等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地税干部清正廉洁。

7、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参加“廉政文艺汇演”、“廉政书画展览”、“廉政歌曲大家唱”、“廉政演讲竞赛”、“廉政短信提示”、“廉政楹联征集”、“廉政书籍荐读”、“廉政热线交流”、“廉政网上论坛”、“廉政伴我行”等一系列活动,提高干部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8、强化教育培训。以打造学习型队伍、建设学习型机关为目标进行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岗位竞赛活动,年终推荐“勤政廉政标兵”和“十佳廉内助”上报市局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