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教育培训计划

时间:2022-07-25 10:30:44

地税局教育培训计划

为策应分局“打造富有竞争力的一般税源管理分局”的要求,不断提升我局地税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努力培育出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专业化队伍,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2013年度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重诚信、善学习、敢担当”的理念为指导,以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为核心,以提升教育培训质量为目标,以税收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为重点,采取多种措施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努力建立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业务熟练”,适应不同岗位工作需求、具有时代精神的地税干部队伍。

二、培训内容

1、政治理论廉政教育培训:

由办公室牵头组织每月的政治学习和廉政教育,每季度组织一次廉政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贯彻落实省市两级重要会议和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学习党的理论和知识等内容。

2、专业业务技能培训

以提高工作能力和岗位技能为重点,按工作需要开展分类分岗位培训。重点开展税收法律及税收政策学习培训、财务会计知识培训以及征管信息系统为主的各类应用软件的学习和培训。

3、综合知识培训内容:

组织开展通用法律知识培训、公务员素质提升、交通安全知识、预防职务犯罪教育、礼仪等方面知识的培训。

三、培训方式

培训工作坚持职工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

1、积极鼓励全员范围内的自学

自学要以日常业务知识内容为主,以科为单位组织实施,要在科内内部日常考核记录簿记录科内人员自学的情况。

2、妥善安排分局集中学习:

根据当前工作需要以及省市局大考试培训的内容开展培训分局层面上的集中学习,具体内容附后。

3、认真开展“结对”帮学活动

在分局内部推行“一帮一”助学行动,以强带弱、以老带新,在部门内一帮一结成对子,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形成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分组明细附后,考试成绩按照结对小组排名。

4、有针对性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结合当前一般税源管理局得特点,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开展“基础信息维护能手”、“风险应对能手”、“风险应对特殊贡献能手”、“公文写作能手”等岗位竞赛活动。今年重点培养风险应对人员,结合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检查、税收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充分发挥风险应对的示范带动作用。

5、加大对本局师资力量的培训培养:

将本局政治素质高、业务精通且具备授课能力的税干培养为兼职教师,承担日常培训任务,逐步组织兼职教师参加总局师资培训班,建立并不断充实我局兼职教师队伍。

6、鼓励税干积极参加报考国家组织的法律、财经类、税收业务类专业资格等级考试。

四、实行培训奖惩制度

为鼓励广大职工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年度终了,对全年业务考试平均分在前十名的同志(包括市局和分局组织的全员闭卷考试),奖励1000-2000元,后三名扣300元,并取消当年评先选优资格。

五、具体要求

1、各科室要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实施本部门学习培训活动,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2、严格培训的考勤、检查、考核制度。重申加强培训工作纪律,办公室加强督查,及时通报干部职工的出勤情况。将干部参加培训情况及出勤结果纳入绩效管理进行考核。

3、办公室要建立干部培训档案。并把干部的学习、受训效果、业务技能情况作为公务员考核、评先选优、岗位安排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