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税务稽查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6 09:02:47

全镇税务稽查工作计划

2012年,镇稽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的工作目标,坚持依法稽查的原则,牢牢抓住税收专项检查和查处税收违法案件两个重点,通过完善稽查制度建设,加强科学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稽查职能作用,为保障和促进全镇税收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作出积极的贡献。

一、工作目标

(一)有效查处每一家涉嫌违反税收规定的企业,减少偷、漏、骗等违规企业。

(二)稽查管理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稽查基础工作质量考评达到优秀等级。

(三)稽查队伍执法能力进一步增强,处理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有违反税收规定的企业必须先税后罚,做到不少于3到5倍的罚款。

(四)以查促管和以查促查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工作重点

(一)提高思想认识,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思想教育,解决对理论学习缺乏积极性的问题,扭转旧局面树立新面孔。

1.提高工作效率,杜绝不落实、不务实效的形式主义作风,着力解决工作浮漂的问题。进一步巩固、完善、夯实税收工作基础,不断提高税收工作质量和效率,更好地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纳税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2.提高组织观念,杜绝个人主义思想,坚持原则、不断加强团结协作的意识。

3.提高自身修养,杜绝追求个人享受的现象,着重解决贪图享乐的问题。

4.提高纪律观念,树立遵章守纪、令行禁止的纪律观念,杜绝随意违反规章制度现象。工作目标上突出实效性,牢固树立优化服务意识,找准工作突破口,定措施,求实效,紧密联系税收工作实际,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报”等不正之风,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牢固树立廉洁从税、执法为民的观念,牢固树立求真务实、事争一流的思想,确保完成全年税收任务。

(二)以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为目标,狠抓偷税、漏税等行为的查处工作。

1.树立“狠、准、快”的打击理念,敏锐发现涉税违法嫌疑对象,准确界定偷税、漏税、骗税等涉税违法案件,并快速出击,狠狠打击。

2.在执法过程中,我们要抛开外界因素,敢于打情面战、敢于碰硬战,以铁面孔铁、铁心肠、铁手腕,稽查一起、重罚一起、扭转一方,坚持标准从重处罚,对那些带货的投机分子进行严厉打击,更好地规范我镇纳税秩序。

(三)切实抓好税收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不同企业的税收违规行为进行分析,发现有违规的新动向和新趋势的企业,及时将发现的偷漏税苗头扼杀,达到“以查促收”、“以查促管”的目的。

(四)改进稽查方法,增强稽查工作实效性。

1.加强稽查队与征管队、村委的协调与联系,互通情况、联防形成合力。

2.加强对大型企业的稽查,特别是等厂,交通方便出厂便是国道,我们要想尽办法联系信息举报员或换车、换路段对他们进行稽查。

3.因我镇交通便利路口较多,一带不到10分钟就可以到湖南,龙泉与桐木搭界,南华、丰龙与鸡冠山搭界,、凤鸣又与上栗镇搭界,邻居的几个乡镇都搞引税,离这些乡镇比较近的企业有搞引税的想法,增加了我们的稽查难度。我们的稽查队员要及时了解这些企业的出货情况,利用亲戚朋友的网络关系了解他们的走货时段和路段,采用遵点与流动稽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有效打击.

4.在工作难点上,重点路段的检查,如319线高山路段经常会碰到我们拦违规车辆他们却不停时先要确保人员车辆安全,只要记住对方车辆型号拍照,然后调查是从哪个厂出来的再进行处理老板,对稽查队无法实施处理的,请求派出所协助处理。

5.在有确切的举报信息时采取各种方法确保万无一失,如换车换位、以假乱真、派人蹲点、控制信息外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