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政策法规工作安排

时间:2022-08-12 09:52:28

地税局政策法规工作安排

2012年全县地方税收政策法规工作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实现依法行政为主线,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市地税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法制工作部署,牢牢把握依法治税这一税收工作的灵魂,以建设“法治型”地税机关为重点,加强税收法制队伍建设,夯实税收法制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大科学管理和务实创新力度,全面提升地税系统整体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并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深入推行税收执法责任制,注意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和矛盾,及时研究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办法,保证执法责任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根据省政府法制办和省、市地税局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执法资格统一认证、换证工作。

二、按照省、市地税局的要求,组织开展税收执法检查,加大税收执法检查、落实、整改工作力度,促进税收执法行为更加规范。

三、根据省地税局《关于印发〈省地方税务系统税收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依托局属各有关单位的支持、配合,全面完成地税系统成立以来所制订的税收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县级税收规范性文件立项审查、审核会签及备查备案等工作。

四、全面落实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各项工作要求,保证全县地税系统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工作有效、规范、准确的实施,尤其是要保证数量、质量和审理进度的均衡开展。

五、继续做好施行税收法制员制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考评工作,并以此为切入点,加强税收法制员队伍建设;强化税收法制员业务学习和培训,努力提高税收法制员素质;充分发挥税收法制员职能作用,严把税务行政执法关,促进税收执法水平全面提升。

六、紧紧围绕本县地税系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第五个五年规划,制定落实本年度税收法制宣传教育计划。

七、根据省、市地税局统一安排,组织开展2012年度税收法制工作调研,不断增强税收法制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有效性。

八、认真做好税务行政复议和诉讼统计分析、重大税务行政处罚听证及备查备案、法制信息报道等日常税收法制工作,加强各类法制工作表证单书、台账和档案管理,夯实税收法制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