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党建全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1 11:19:24

地税局党建全年工作计划

2012年地税局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提高收入质量、新一轮基层建设和干部素质提高三个重点,以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建工作创新、和谐地税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机关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

一、突出三项重点,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

1、突出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党的思想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要组织系统广大党员深入学习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深入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卓有成效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举办理想信念教育和传统文化、科学知识专题讲座,通过开展“三观”和“五德”教育,不断提高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品格,升华党员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2、突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要规范机关、分局党组织设置,根据科室党员数量,本着便于组织活动,便于开展党的工作的原则,成立适当数量的党支部。分局要按照党章要求,结合机构设置、集中办公的实际,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结构,能够便于开展活动,发挥作用。

3、突出加强党的阵地建设。阵地建设是开展党建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建立起党员活动室、党建工作网页或专栏,按照“规范有序、重点突出、醒目美观、简洁鲜明”的要求,建设1—2处党建文化为基调的宣传栏或宣传橱窗,有关党建工作学习文件资料,宣传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先进典型,征求广大党员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围绕工作大局,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工作

2012年创先争优工作要紧紧围绕地税工作大局,当前重点要与机关文明创建工作、效能建设工作、学习型机关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作风效能建设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开展好“能力年”活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等,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工作落实。

1、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能力年”活动。重点围绕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认真研究制定开展“能力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科学规划机关能力建设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方法步骤和基本要求,设计好活动载体,落实好有关保障措施,使党员的学习能力不断提升、知识素养不断提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使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2、组织开展“党员示范窗口”、“党员示范岗”和“党务工作者标兵”评选活动。大力倡导、鼓励基层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本单位、本岗位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党员攻坚克难、岗位建功,卓有成效地组织开展“党员示范窗口”、“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争做提升素质的先锋、优质服务的先锋、廉洁高效的先锋,作风优良的先锋。要充分发挥典型带动的作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发工作活力。

三、贴近党员需求,突出加强和谐地税建设

1、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着力为党员干部职工做好事。紧密结合地税实际,坚持人本理念,大力加强和谐地税建设。党务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通过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干部职工在干什么、在想什么、需要什么,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和难点,争取党政部门的支持,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积极帮助干部职工解决急、难、盼问题。

2、唱响“健康和谐、快乐工作”主旋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要关注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落实全民健身计划,选好载体,成立多种形式的兴趣小组,开展1-2次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的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营造和谐的工作和生活氛围,增进干部职工之间的友谊、团结。要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畅通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反映渠道,对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常督促、工作上常鼓劲、生活上常关心,把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地凝聚到党组织周围,凝聚人心,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