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工作详细部署

时间:2022-05-23 05:44:00

地税局工作详细部署

年,区地税局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各项税收工作。我局将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力争实现一季度税收“开门红”:

(一)抓项目,深入推进房地产一体化工作

一是坚持“抓项目就是抓落实、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加强房地产企业及建安业的日常征管,积极探索适合我区房地产一体化管理的征管办法。二是在年进行两税清算的基础上,通过与外区、县局的交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调研,对行业数据进行分析,指导征管,推动房地产税收的精细化管理。三是加强对房地产一体化工作的政策调研,特别要抓住城乡统筹发展机遇,开展对农村、农民房屋建设、东调企业和建筑安装企业的政策调研。四是抓住新企业所得税法实施的契机,强化房地产及建安企业所得税汇算培训,把握好政策,将房地产企业及建安企业的所得税汇算表的审核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汇算表的审核带动管理水平的提高,通过管理水平的提高带来税收收入的增长。

(二)抓征管,不断提高税收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是突出重点,实施税源分类管理;完善税收管理员制度,实行重点税源负责制,及时掌握纳税人的生产经营和申报纳税情况。二是创新工作方法,紧抓行业特征,分析实际税负,发现普遍规律,找准薄弱环节,有效实施征管;强化部门协作,延伸征管广度和深度,形成有效综合治税网络。三是认真研究检查中发现的征管漏洞,力争做到检查一个行业,理顺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

(三)抓廉政,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拒腐能力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同志关于“一个坚决,三个更加”的重要论述,拓展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工作领域。二是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安排、部署好全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三是建立和完善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反腐倡廉教育新途径。四是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把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重要环节与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结合起来。

(四)抓服务,不断深化规范化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

一是树立现代税收服务观,引导税收工作由“监管执法型”向“规范服务型”转变,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优化服务中实现管理目标。二是立足区域经济发展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用准、用足、用活税收政策;继续推行税收质疑约谈和稽查预告制度,增强纳税人涉税事项自我纠错能力;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普及纳税知识,增强纳税遵从。三是进一步推行多元化纳税申报,扩大网上申报范围;简化环节,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充分利用社会公众资源提供多元、方便的纳税服务。

(五)抓培训,不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一是加大公务员培训力度、改进培训方式、注重培训效果。二是进一步加强对中层干部的管理,对中层干部进行全面考核。三是完善人才流动机制,加大岗位轮换交流的力度,提高人力资源配置的保障力。四是培育共同价值观,形成敬业、精业、兴业、乐业的良好风气,营造激情学习、韧性工作、多彩生活的良好氛围,增强全体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集体归属感,实现税务机关内部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