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行财科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6 11:08:33

财政局行财科工作计划

1、更新观念,加强学习

刻苦学习政治业务,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民主理财,坚持生财有道、聚财有方、用财有规,关注民生,情系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持。

2、情系民生,服务基层

把改善民生作为加快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突出保障民生需求,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均等化水平,促进城乡居民增收,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

3、严格把关,科学理财

高瞻远瞩,把握财政监管重点。充分运用好财政监督、投资评审、财政绩效管理等手段,抓好资金的在线监管。要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现场,深入到项目,仔细调查研究,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为政府管好家,理好财,在具体项目管理上主动把好关,发挥项目管理专业优势,挤掉项目投资水分,节约政府投资资金。

展望未来,我们财政工作者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明天充满新的希望,我们财政工作者任重道远。今后,自己决心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进我市经济发展新跨越、为开创市财政工作发展新局面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