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9 02:44:35

财政局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科学理财、加强监管”的理财观,贯彻“实、稳、优”财税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我县财政地税中心工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业务本领、提高能力素质为重点,以专业化培训为主线,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载体,完善培训保障,为全市财政地税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二、工作目标及要求

总目标为:努力使干部职工通过培训,知识结构得到优化、能力水平得到提升、行为习惯得到改善,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技能强、作风纪律好的干部队伍。

1.合理安排,做好全年计划的落实。认真制定和落实2014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重点内容以综合素质教育、党风廉政、小企业会计准则、深化税友龙版应用和财政地税业务知识为主,各有关科室要按照财税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加强年度计划、办班准备、评估验收等主要环节管理,提高办班绩效。

2.丰富载体,抓好学习型组织建设。继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举办和丰富各类专题讲座,保持较高的参与度和较强的学习频率。深入推进以提升能力素质为核心的分层次、分专业岗位培训。搭建多元化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不断丰富干部精神生活。

3.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结合财税中心工作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干部运用所学理论知识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提高财税干部分析解决问题和把握大局的能力。希望每位干部在平时工作生活中善于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和需要,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提高,努力做到学与用、知与行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