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安排3篇

时间:2022-05-13 09:59:54

财政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安排3篇

第一篇

为便于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序进展,现将活动具本安排如下: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3月14日---31日)

(一)学习教育(3月14日—31日)

时间安排三次,第一次(3月14日):安排两项内容,一是由局长同志讲课,二是集中学习上级规定要学习的相关文件;第二次(3月21日)、第三次(3月28日):分别安排其它班子成员谈学习体会、讨论发言。

(二)听取意见(3月12日至3月31日)

安排半个月的时间,由班子成员分别下到联系点征求意见。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4月1日至14日)

(一)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活动要求,自局长到所有班子成员都要自己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要报局主要领导和县委活动督导组审阅。

(二)开好两个会议。

1、局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局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谈心;会后,督导组要对班子成员的分析报告进行评价。

2、机关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每名党员都要参加,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

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4月15日---9月)

一是制定整改方案。把整改任务逐级分解落实到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健立长效机制。三是抓好总结工作。

第二篇

按照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总体安排,自2014年2月21日至3月31日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环节,即学习教育、提高认识阶段,此阶段是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和重要阶段。主要任务是精心动员部署,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现就全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计划如下:

一、学习教育工作计划

(一)主要学习内容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2.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讲话;

3.《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作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若干规定》等有关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规章制度。

4.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特别是习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6.《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五本教材。

7.《延安精神教育读本》和及历届中央领导同志对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

(二)重点思考和讨论内容

1.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是什么?中央、省、市和局党组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有哪些?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是什么?

2.如何从我做起,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如何以整风精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在落实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本单位、本部门存在哪些模糊认识?本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有哪些突出表现?

4.如何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财政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确保全市财政工作开门红、全年红?

(三)学习教育活动计划表(见附表)

二、听取意见工作计划

(一)重点听取的意见

1.对市局(局属县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着重听取在“四风”方面有何问题和表现。

2.听取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干部职工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四风”问题。主动征求意见建议,求计问策,拿出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完善制度的有效举措,为下一环节打好基础。

(二)听取意见活动安排

1.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耀民同志主持召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

2、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耀民同志带领部分班子成员深入区县委、政府,征求意见建议,局办公室、国库科、预算科具体负责。

3、局班子成员按照包抓区县分工,深入各区县财政局、基层财政所和农村、社区,广泛征求基层和群众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基层财政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4、局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带领相关科室深入服务的市级部门征求意见建议,并召集分管科室、单位干部职工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5、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英寿同志主持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局办公室、后勤中心具体负责。

6、包抓农村、社区、企业和项目的工作组,由牵头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7、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省财政厅、区县财政局和市级部门发送征求意见函,在财政信息网开设征求意见信箱。

8、局属各县级单位也要结合自身实际,自行计划做好征求意见工作。

(三)时间安排

具体征求意见时间安排由牵头领导自行确定,原则上3月20日前完成。3月25日前将征求意见汇总报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一)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个重点环节,是开局和打基础的环节,对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有着重要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务必高度重视,做到领导带头,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听取意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的各项活动。

(二)注重工作实效。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不要以记多少学习笔记、写多少体会文章来衡量学习效果。要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使党员、干部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进一步强化,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行动更加自觉,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对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过程中查找出来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能改的马上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己做起,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要注意纠正党员、干部存在的轻视思想、观望心理、敷衍态度和担心情绪,深入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带着问题学习讨论,搞清楚哪些问题是能够马上解决的,哪些问题经过努力是可以解决的,哪些问题是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解决的。

(四)把学习教育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要针对“四风”问题,立规矩、建制度,从源头上防治作风不正、不实、不廉的问题。对已有的制度进行梳理,适用的坚持,不适用的废止,需要完善的尽快完善。要针对薄弱环节,研究出台一些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制度和规定,严格执行,令行禁止。

(五)各科室、单位要及时汇总并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汇报领导深入区县、包抓单位、服务的市级部门等听取意见情况。

第三篇

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市财政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制定本周工作安排,具体如下:

一、完成时间

2014年1月13日—2014年1月17日

二、学习工作

学习内容具体安排如下:说明:

1、以上学习内容为本周必学项目,以个人自学为主,如需支部集中学或全局集中学习,局实践办另行通知;

2、以支部为单位组织的学习,具体学习时间、地点和形式各支部自行组织实施,每周至少利用一个半天组织学习。

3、无论是个人自学,还是支部集中学或全局集中学习,每个党员干部都必须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局实践办将每月检查一次。

三、起草文件工作

成立市财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市财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环节流程图》和《市财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日程安排表(2014年1月13日—2014年1月23日)》;起草《市财政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市财政局党群众路线学习方案》、《市财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培训方案》、《市财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等相关文件。

四、调研工作

按照《市财政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文件要求,本周拟定《市财政局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活动方案》,对调研分组、调研时间和调研内容进行安排和讨论,具体拟定《市财政局调研计划安排表》、《市财政局财政调研分组表》、《市财政局党组作风建设情况评议表》、《市财政局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评议表》和《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问卷调查表》,召开调研工作组联络员会议,做好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的其他准备工作。

五、宣传工作

召开宣传材料组工作会议,对工作进行详细分工;起草市财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编发并宣传第一期市财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