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信息计算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4 06:05:57

财政局信息计算工作计划

根据省财政厅财政信息化工作统一部署及我局信息化工作实际,2012年局信息计算中心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以财政平台一体化系统(以下简称“一体化”系统)深化应用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我局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信息系统运维保障工作,为财政改革和财政中心工作提供有力地技术支撑。

一、推进一体化系统深化应用

1、目前我局一体化系统总体框架已搭建完成,已上线运行的子系统有3个,分别是:统一门户管理、预算指标管理、国库集中支付管理;还有工资统发管理、财政账务管理、综合查询分析管理、财税库银联网、非税收入管理5个子系统未上线运行。根据省财政厅要求今年将未上线的5个子系统逐步推广应用。

2、积极配合省财政厅及一体化服务商做好一体化系统的日常维护和系统上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做好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工作

3、按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做好趋势网络防病毒系统推广应用工作。

4、做好机房服务器及财政管理软件的数据备份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信息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

5、加强对机房设备的运行维护,保证设备良好运行,财政内外网畅通。

6、做好局机关各部门信息设备的维护及故障排除工作。

四、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水平

7、结合省财政厅组织开展的“绩效创新年”活动,局信息计算中心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信息技术方面的业务学习,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

8、增强服务意识,认真执行AB岗责任制,积极为局机关各部门做好信息化技术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