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主要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0 04:31:43

城管局主要工作计划

一、继续抓好队伍建设

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及省、市、区廉政方面的规章制度,杜绝吃、拿、卡、要以权谋私违纪违法行为;毫不松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二、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和谐的城市管理环境

围绕城市管理这个中心,通过报纸、新闻媒体、加强城管网站建设及开设“曝光台”栏目等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以不断强化广大市民的文明、卫生意识,传递城市管理正能量,通过“曝光台”曝光不文明、不守法的行为,加强自我约束能力,从而达到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目的。

三、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目标管理,完善目标考核体系。二是坚持日常管理监督检查通报制度,对城市管理工作中的日常情况,逐月进行检查评比,并对突出的问题进行通报。

四、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为扎实推进重点工程顺利开展,继续抓好我局七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做到每个工程有具体负责人,每项工作环节服务到位,跟踪到位,按照重点工程工期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五、加大市政设施建设维护力度

1.加强城区道路巡查工作,确保城区内无建筑垃圾乱堆乱放。

2.做好全区路面清查工作,确保临街人行道无积水坑洼、无破损缺失。有计划的对破损路面凡雨天不能采用混凝土修补的一律使用沥青修补,确保路面平整畅通。为确保市民进出通行安全,同时做好临街巷口与路口对接工作。

3.根据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做好施工场地和临时开挖应设置围挡(不得低于1.8米)建筑物周围保持整洁,无乱堆乱放、无建筑垃圾,出口处设置防止泥水外流标识监管工作。

4.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道路施工必须设置安全警示牌,针对三座危桥及美食城挡土墙加强密集巡查,力求政府资金,对存在问题及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六、增加环卫硬件设施,继续将清扫保洁实行市场化管理

1.清扫保洁市场化。加强以东清扫保洁权市场化管理工作,山路以西清扫保洁权已推向市场化。

2.根据?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的要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继续完善城区环卫基础设施。2018年在区城区增加公厕12座。建设及改建垃圾中转站三座,计划建设地点:城东大道口农博城及物流大道各一座,将孝岗镇政府旁简易垃圾中转站改建成压缩式垃圾中转站。

3.购置清扫车一辆。为进一步提升区城环境卫生,提高机械化清扫率,2018年计划增添购置清扫吸尘车一辆。

4.积极配合各乡镇场做好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工作。

七、加强排水设施排查,实行管网建养并举

1.切实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推助汝河水质改善。一是加快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及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建设进度,争取提前运营,提前收集工业及生活污水;二是加快北港污水管网对接工程建设进度,2018年3月初全面开工,奋战180天,完成4689米生活污水管理铺设,力争提高污水收集1.2万吨/天;三是继续加强一号污水管的维护,切实做到“河长治”。

2.完善城区排水设施,提升城市品位。一是继续加大城市排水设施的巡查,维护力度,不断完善城市排水功能,做到雨时不堵水、雨后不积水;二是对新区建设、道路改造工程提前介入。对工程建设做到事前参与评审、事中参与监督、事后参与验收,力求各项有关排水设施工程100%为雨污分流,对接合理,排水顺畅。

3.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以创建文明、安全城市为抓手,认真开展调查、认证、研究工作,集思广益,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推进地下综合管廊的规划建设,打造精品市政设施城市。

八、规范市场管理,确保经营秩序

1.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管理规章制度,保障市场中心高效有序运转。做到制度健全,措施到位,使各项工作和每个岗位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从根本上建立起科学的管理机制,规范职工的职业行为,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而形成人人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形成“风正、气顺、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

2.规范市场管理。市场中心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管理好所辖赣东农贸市场、宏鑫商贸城、建材市场和幸福农贸市场的日常经营秩序管理工作,提高市场的利用率,做到所有市场卫生干净整洁,交易秩序井然,巩固文明城市成果。

3.在6月份争取政府专项资金,推动赣东市场交易大厅地面进行改造,以解决安全隐患。

4.扎实推进城区新区集贸市场建设。通过到外地考察借鉴其他地方市场建设先进经验,高标准规划、设计,力争在2018年8开工建设。

九、加强对垃圾填埋场设备的管理、维护

1.随着全区(城区、乡镇场)垃圾的收集量的急剧上涨,使得垃圾渗滤液增大,原设施建设的渗滤液处理量有限,无法满足于现有的渗滤液的处理,为了更好的净化污水,提升人居环境,需加装一套污水处理设备。现设备已经运送至垃圾处理场,现如今已经在安装,预计2018年初这套设备可以投入使用。

2.为了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方案,按环评审批要求建设事故应急池,确保渗滤液不发生渗漏、溢流直接外排污染环境的风险。中标公司已经把三个渗滤液大罐安装完毕,还有一些连接设备没有安装,需要等待中标公司安装,预计201年初将会完工。

3.由于垃圾运输道路破损严重,为了垃圾运输车辆安全通过,防止交通意外,2017年初将对此道路进行维修,确保垃圾运输能够及时入库处理。

十、疏堵结合,依法严管

1.疏堵结合,根治城市顽疾。一是宣传告知,浓厚治理氛围。在区电视台开辟焦点栏目,及时通报城区顽疾根治情况,播出广告治理的宣传专题;在电子显示屏滚动《关于禁止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三乱”行为的通告》,向城区各广告制作单位、门店商户发放《小广告的危害与治理》、《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通过“三位一体”的宣传告知机制,营造城市顽疾治理的浓厚氛围。二是设立广告张贴栏,塑造人文新环境。在城区人口密集的地段增设便民公共广告张贴栏,引导居民定点张贴便民服务小广告,变无序张贴为规范便民。同时,利用网络媒体积极搭建广告信息平台,方便群众各类广告信息。三是“一日处治”,根治痼疾。坚持昼夜巡查,将沿街单位、门店等按段划片分包到人,即查即清,一旦发现违规乱贴乱画者,责令其立即清除,并予以适当处罚;对屡禁不止、影响范围较广的小广告深挖源头,“揪出”行为人面对面说服教育,并予以严惩。同时,电信、移动部门对广告上的联系方式进行屏蔽。

2.因地制宜,规范占道经营。根据城区各经营摊点以本地农民为主、城区部分居民为辅,熟人多、说情多的特点,结合摊点季节性特征,一是实施“一线工作法”: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柔性执法”、文明执法、和谐执法,以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和阳光管理,架起城管与民众之间的连心桥。二是开辟绿色通道。规范流动摊贩,着手打造“主干道严禁、支次道严控、背街里巷规范”的摊位管理格局。三是强化监管力度。根据流动商贩的活动规律,提前介入,强化监管力度,如在春节、清明等节日前加大对卖烧纸流动商贩的监管力度。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实施错时、延时管理手段,以动态执法方式重点解决突发案件,并会同市场监督、交通、公安、交警、社区等部门联合处置各类问题,“联动”一体管理,以城管执法的“全民化”,构建起“大城管”格局,让爱城市爱本职成为每一位城管人乃至每一位居民的“习惯”和坚持。三是规范乱停乱放。联合交警共同治理,将乱停放在人行道上机动车辆由城管部门进行贴罚单,交警部门进行处罚。四是强化管理,联合执法。组建一只由城管、公安、交警、环保、卫计委、市场监督等部门人员组成的执法队伍,对城区内的噪音、污染、无证摊点、乱贴乱画等进行集中整治,时间一星期整治1-2次。

3.加强建筑垃圾管理,争取政府支持,设立建筑垃圾吸纳场,净化城区周边环境。

十一、突出主次,抓好城市亮化

1.继续做好路灯晚巡查工作,责任到人,认真执行24小时开通热线服务。

2.认真配合全区重点工作建设,当好区委、政府决策参谋,在灯型和控制数量上认真提供切实可行的数据和预算。

3.针对子山西路74组LED路灯难以抗拒恶劣天气的危险性(2016年已向县政府报告说明危险程度),要求在5月份之前改造完成。

4.完成恒安路、钠灯的改造升级。

5.延伸段景观灯大部分损坏维修难度大,且成本高,要求一次性予以拆除,小型中华灯以更换灯头的方式予以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