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第一季度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2 11:03:14

城管局第一季度工作计划

1.加强组织建设,做好新一轮换届选举工作。按照直工委的要求,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以确保政治方向为根本点,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到新水平,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继续修订与完善单位的各项制度。制度建设要有利于形成监督制约内控机制,注重体现内控制约的原则和精神,明确监督程序、方法、职责和责任追究。要增强制度的可操作性,在保障制度落实上下功夫,制定的制度要便于操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简化程序、减轻基层负担。

3.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深化对作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将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强大动力。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更大的提高,在行动上有更大的作为,在工作上有更大的进步,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4.总结城区环卫市场化运作以来的经验,启动新一轮城区环卫招标工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提前做好各种准备,确保如期完成招标,增强环卫保洁的市场化运作。建立健全环卫保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城环卫管理水平。

5.做好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加强对验收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切实负起责任,确保验收工作不走过场,收到实效,从而使项目尽快投入运行。

6.完成上一年度的案卷考评并积极开展新一年的法制培训工作。对2014年度法制建设和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自查、认真梳理和汇总,及时补缺补差,认真做好案卷考评工作。以此为契机,针对执法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分期分批举办法制培训班、案件讲评研讨班。举办讲座,选派、聘请外单位和本局一些专业人员,通过集中授课、个案讲评、集体议案、集中评卷等方式,从多方面增强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7.加强城区治超工作,调整勤务模式,错时值勤,加大对违法运输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加大对城区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的管理力度,依法查处不按规定平装覆盖,造成遗撒等违法行为。设置治超检查点,抽调执法管理人员,调整勤务模式,在公安、交警配合下,实行卡点值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专项整治违法运输行为。对违反交通、运管等规定的,及时移送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努力形成治超合力。

8.做好村镇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的检查考核工作。由城管执法局牵头,抽调专人组成调查组,对各乡镇村镇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的工作运行、工作成效等内容进行检查指导,推动全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走向市场化、规范化,改善环境卫生。

9.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城创建工作。要增强城管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合理安排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市容管理要有针对性,要加强日常管理力度,加大环卫督查频率,加大保洁力度,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和谐优美的节日市容环境。

10.强化网格防控职责,落实防控措施。加大违法建设巡查管控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制止违法建设行为,努力实现新增违法建设零发生的防控工作目标。消化存量,分批分期依法组织拆除存量违法建筑物,保障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