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2 11:01:38

城管局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1、查处违法建设行为。结合落实城规划建设管理六项行动之拆违行动实施方案,控制增量、消化存量,明确职责,强化措施,加大违法建设的查处工作力度,努力实现新增违法零发生的防控工作目标,分期分批依法组织拆除存量违法建筑物,维护城规划秩序,保障城建设有序进行,努力建设“四个”。坚持边查边拆,4月底,完成责任区域内违法违章建设的清查登记和违法违章建设性质认定工作。

2、探索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细化城市管理目标考核制度,完善城市管理网格化,调动积极性,发挥能动性,推行精细化管理。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选择城区个别路段,尝试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将城市管理工作任务推向社会,实行市场化运作。力争本季度完成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的修订和印发工作,完成开展相关调研活动,结合城区实际,向政府提交城市管理市场化初步意见。

3、开展整治行动。在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的同时,适时组织人力物力,扎实开展城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渣土车、户外广告等专项整治,建立和落实菜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的长效监督管理工作机制,创造和维护整洁卫生的城市秩序,巩固和扩大城文明创建成果。

4、加强法制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提升执法办案水平。认真做好2014年度法制建设和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查找和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培训,增强执法人员法治意识。从4月份开始,在市局和法制办精心指导下全面启动行政处罚案件群众公议,建立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阳光行使工作机制,保障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开展相关调研活动,帮助乡镇筹建执法队伍,同时,认真组织乡镇执法人员参加6月份举行的城管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认证考试工作,做到持证上岗,合法行政。

5、开展村镇生活垃圾考核。6月底,《村镇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理考核办法》试行一年期满。组织考核小组成员单位,实事求是汇总各乡镇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的日常检查情况,对照考核办法进行考评,兑现奖惩。同时,帮助乡镇协调生活垃圾化处理,改善村镇卫生环境。

6、组织城区环卫公开招标。4月初完成城区道路、绿化带清扫保洁和生活垃圾收集公开招标工作,争取从5月份开始由中标环卫公司承担清扫保洁和垃圾收集任务。完善考核机制,督促中标企业规范作业,全面提升县城环境卫生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