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包村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4 03:51:20

城管局包村工作计划

根据县委组织部安排,我局2014年包村工作调整到村。包村单位作出调整后,我局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迅速到新的包村点村开展走访调研,并制定了新的包村工作计划。

一、协助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阶段工作。

1、组建学习宣传栏。

2、召开一次村组广泛代表参加的“寻医问诊”座谈会收集征求意见。

3、督促开展好村委民主生活会,引导正确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

4、落实好整改措施,确保活动见成效,群众受益,不走过场。

二、协助搞好村庄规划编制,完善村级公共环境卫生等公益事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新农村形象和建设水平。

1、积极配合镇村两级对不按镇村规划的违章建筑查处工作。

2、对新修通的村部至沙塅中心1.5公里水泥路段和沿线村庄,在绿化、亮化环卫保洁等方面要给予适当支持。

3、争取协调县级相关部门在新农村点“改水、改厕、改路”等方面予以政策扶持。

三、协助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

通过学习教育,提升“两委”班子整体综合素质,特别是通过转作风,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在群众心中的威望,凝聚村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四、组织开展好帮扶结对和春耕生产、防汛抗旱工作。

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与各村组特困户、困难老党员等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解决好一个以上具体问题,每季不少于一次以上走访慰问送温暖;指导督促春耕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尽快将上年度农田水利灌溉工程扫尾工作完成好,发挥作用。

五、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帮助农民致富方面出点子、找信息。

一方面通过协调有关部门专家支农授课,传授专业知识和本领。另一方面组织1-2次村级致富带头人等外出学习参观考察取经,力争引进1-2个好项目。

六、争取沙塅60米跨河桥梁建设工程最迟明年列入县交通部门危桥改造项目,尽快解决方便学生上学通行和村民出行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