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党工委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9-13 10:13:25

城管局党工委理论学习计划

为全面推进城管局各项工作,按照市委关于理论学习的安排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将2013年党工委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跟进创新理论,紧扣全县动迁拆违治乱整破暨环境综合整治和全县城管体制改革,全力推进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学习内容

全年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城管局实际,重点学习研讨如下内容:

(一)以“四治四增”教育为抓手同,着力提升城管队伍精气神;

(二)适应城市管理工作发展新形势,开展“双提升”主题培训;

1、“提升精气神,提升执行力”

2、社会管理创新与和谐社会建设专题

3、城管队伍建设及文明执法管理、城管队伍建设及文明执法管理;学习借鉴城市管理的先进经验;如何更好地提升城管队伍形象。

(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全面开展“核心价值观大讨论”;

(四)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五)加强学习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

三、学习要求

(一)强化学习意识。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到,加强学习是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能力、应对复杂局面能力、依法执政能力和总揽全局能力的必要前提,是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的保证,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二)健全学习制度。要严格学习考勤规定,认真抓好每次集中学习,建好学习档案,统计参学情况,确保参学率。集中学习研讨时,学习中心组参学率不得低于90%。中心组成员必须自觉参加学习,因特殊原因需请假的,必须向党工委负责同志请假并及时补课。

(三)改进学习方法。要坚持平时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着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要进一步拓展学习途径,通过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统一认识,不断提高中心组学习的实际效果。

(四)确保学习时间。要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每次2天,全年不少于1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