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发展提升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6 02:59:05

城管局发展提升工作计划

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区发展提升年活动方案要求,结合方案重点与自身工作实际,现将涉及我局发展提升年活动计划如下:

一、深入开展岗位技能竞赛,力求城市管理工作有新的突破。

开展好“岗位练兵树形象、科学发展美”一系列岗位技能竞赛活动,使全局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于城区管理工作中来。召开城区管理研讨会,开拓思路、创新办法,出台一批带有突破性、前瞻性的办法、措施和制度,从体制和机制上保证我区城市管理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力求使我区城市管理工作有一个新的突破。

二、强化城管综合考评,力求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新的提升。

一是参照市考评办考评办法,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完善《区清扫保洁奖惩办法》。二是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作用。对现有事部件进行分析,加强信息资源的统计、归类,把握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中的薄弱环节以及新情况、新问题,举一反三,找出政府管理工作的“缺位”和“盲区”。以整改率为核心,完善预案,优化力量,建立一支案件处置的专业队伍,应付在案件处置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

三、加强市容环卫管理、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力求城区环境有新的改观。

一是继续推进宜居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按照“集中整治常规管理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的思路,继续对城区重要路段、小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进行集中治理。二是加快主干道“店招整治”步伐。重点是在保证工程质量、工程进度的基础上,完成店招整体改造工程。三是进一步加大环卫设施维护力度。维护破损公厕,增设高档垃圾箱、果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