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26 09:02:46

城管党建工作计划

一、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1、注重抓好思想理论建设,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理论,努力从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开展“学党章,找差距,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教育活动。

2、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引导党员爱岗敬业、遵守道德、塑造良好党员形象。在党员干部中积极开展旗帜建设,要求每名党员要做到“觉悟高与群众,行动先与群众,能力优与群众,业绩好与群众,”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加强业务学习。通过参加进修学历,加强与业务工作密切相关的知识的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二、加强党组织建设,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更新思想观念,促进思想解放,与时俱进,推动工作发展,加强组织建设,加强民主集中制;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党员干部队伍能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1、健全明确的责任管理机制,党建工作做到责任到人,坚持从严治党,支部书记亲自抓,负总责。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的原则。

2、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搞好民主监督工作。不断强化职工参与管理的民主意识,公众监督意识和主人翁的责任感。支部委员注意工作方法,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认真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

3、坚持“”制度,党小组每月一次“党员活动月”,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大会,每季度给全体党员上一次党课。

4、严格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教育,在党员中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作好党员发展工作。

5、在全体党员中继续开展“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联系思想和实际工作,对照党员条件,查找党性强不强,是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继续开展下去。

三、党团工作有序开展

1、发挥工会群众组织作用,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

2、做好团的工作,针对我处特点,积极开展团员青年为主的党团工作,多参加一些义务劳动。

3、做好宣传报道方面工作,发挥通讯报道组作用,有针对性地进行社会性环卫宣传工作,对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及时发现、及时宣传,办好“宣传栏”阵地。

4、在党员中开展以学习“十七大”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每周五下午,坚持组织处职工进行政治学习,提高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

新的一年,我处党支部将进一步激励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改进,自我提高,使我处党建各项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为我处文明单位建设再上新的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