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年度工会活动意见

时间:2022-06-06 10:47:00

市城管局年度工会活动意见

为进一步增强城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丰富执法队员业余文化生活,不断加强我局文化体育阵地的建设,根据局工作部署,制定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议,坚持以服务城管中心工作为着眼点,以服务基层、服务一线队员为落脚点,以促进队伍建设、增强城管队伍战斗力为关键点,通过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充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全面推进城管工作创新发展。

二、活动内容

1、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102周年,计划在“三八”期间组织全体女职工进行集体活动。

2、组织全局职工开展“庆五一畅游少海健步行”活动。

为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建设幸福和美新的信心和热情,展现城管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拟定于五一前组织职工举行畅游少海健步行活动,届时将制作宣传横幅并邀请市电视台进行宣传采访。

3、开展“庆七一”党建知识及城管法律法规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回顾革命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拟定于“七一”前开展党建知识及城管法律法规竞赛活动,要求每名队员都要参加,经选拨确定最终参加决赛的队员名单。通过竞赛的形式,使队员们充分了解党的历史,不断提高对城管法律法规的应用水平,并在执法过程中能够熟练应用。

4、召开庆“八一”复转军人座谈会。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激励局全体复转军人创先争优,干事创业,计划七月底组织复转军人进行座谈,会后组织复转军人参观我市“一区一港一带”建设情况。

5、组织参加市第七届全民运动会。

今年适逢我市召开第七届全民运动会,工会将积极组织选拨干部职工报名参加,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充分展现城管队伍“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崭新形象。

6、“十一”前组织开展“城市管理年-我看新变化”征文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三周年,强化我市“城市管理年”活动取得的成果,拟定于国庆节前开展“城市管理年-我看新变化”征文活动,并成立专门评审小组对征文进行评奖,对获奖作品进行奖励。

7、组织召开“庆元旦”文艺汇演。

为加强城管队伍文化建设,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决定在年底召开“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汇演。

三、基本要求

各中队、科室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周密部署,积极参与,充分认识开展工会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以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为契机,深入推动执法队伍的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执法队员的工作热情和整体素质,全面推进城管执法工作快速健康发展。各中队、科室参加各项工会活动的具体组织情况将列入年终目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