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班干部竞聘计划

时间:2022-04-24 10:22:00

小学班干部竞聘计划

“亲爱的孩子们,这里是班级为你们设计的展示自己才华的新天地,是锻炼自己能力的一个舞台。你心目中有你向往的职位吗?相信自己,你很棒!努力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争取你心目中的小干部职位。记住:态度决定一切。”

班级设置了如下的小干部编制:中队长、副中队长、旗手、护旗手、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宣传委员、劳动委员、纪律委员、文娱委员、语文家庭作业课代表、作文课代表、数学课代表、科学课代表、英语课代表、同步训练册课代表、美术课代表、图书管理员、班级调解员、小小联络员、灯长、窗长、卫生班长、环保小卫士、小班主任。大小职位一共25个,小干部的职责涉及到班级的方方面面。

一是为了教育的公平。班干部不可以垄断。应该给每一位孩子创设机会。

二是班级精细管理的需要。班级无小事,事事皆育人。作为班主任,不能忽视班级的每一个细节,必须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必须为学生的终生发展负责。为了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为了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小调解员”“灯长”“窗长”等职位就应运而生了。

这些小干部的产生,必须经过四个程序:一是学生自荐,二是班级竟聘演讲,三是全班投票选举,四是统计确定。一套班子任期一个月,第二个月必须重新选举,这样让全体学生既处于一种竞争的态势下,又沉浸在班级合作的氛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