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房产处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3 12:41:39

住建局房产处半年工作计划

(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协调处理“网络问政”反映的相关问题,重点抓好全县开发在建小区交房、办证、项目遗留问题的梳理。重点排查开发企业有可能引发信访不稳定的因素,重点督查房价涨幅过高的企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对存在一些问题的房企提前约谈负责人,引导其主动解决纠纷,履行责任,必要时加强行政司法联动,切实做好我县房地产领域的信访稳定工作。

(二)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业市场秩序。联合相关部门坚决制止违反规定预售,投机炒作住房;不实信息,恶意哄抬房价;谎报销售进度,诱骗消费者争购等行为。严禁出现合同欺诈、霸王条款、售房面积“短斤少两”等现象,帮助开发企业加强售楼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同时,要求开发企业将宣传承诺事项载入购房合同,明确违约责任,切实防止虚假广告、空头承诺、蒙骗消费者等非法行为。

(三)进一步解决房地产领域关乎民众切身利益的住房问题。

1、加强信息引导,主动有利稳定市场预期的权威信息;

2、进一步加强监测分析工作,在弄清交易量、价格变动原因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

3、加大督促力度,使开发企业尽快完善办证相关材料,早日为业主办理房产证。

(四)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超额完成单位年度招商引资任务。

(五)加强单位人员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人员业务素质。

(六)进一步完善单位相关规章制度,用制度来管人,管事,加大督查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