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蹲点调研活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22 03:47:56

安监局蹲点调研活动工作计划

根据自治区、州、市党委“七项重点任务”要求,全面落实州、市两级“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安排,把开展党政主要领导蹲点调研纳入全局工作统筹安排,特制定2016年蹲点调研计划如下:

一、目标要求

以深入扎实开展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作重要载体,确保区、州、市党委交付的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强化基层基础等“七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二、参加对象

党政主要领导。

三、蹲点安排

每月安排一次蹲点调研,每次蹲点时间6天。

四、组织实施

1、加强组织领导。党政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调研、抓部署、抓落实,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按照统一安排,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行蹲点调研,并结合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做好活动情况上报工作。

2、保持良好作风。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温暖,进群众门、进生产屋,解民忧、转作风、谋发展,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正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

3、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与各组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亲身感受群众冷暖,了解群众所想所盼,主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4、转变工作作风,与居民交心做朋友。为百姓排忧解难办实事,密切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广泛征求群众对社区党组织、社区队伍建设等的意见建议,争取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各项活动中来,并得到群众的广泛支持,优化社区服务环境,解决一批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建立一批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5、下大力帮助推进民生建设任务落实。配合工作组做好民生路拆迁工作及社区居民群众的医疗、低保、解困等工作,积极与本单位联系,做好困难群众的走访帮扶工作。

6、加强自身学习,做好民族团结,增进民族互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牢固树立长治久安的基础是民心、民安、民富的理念,认真学习民族宗教政策和民俗知识,筑牢抵御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防控网络,配合工作组打击“三非”专项行动;以身作则,尊重民族风俗习惯,加强与少数民族居民的沟通交流,尤其是宗教人士。做到定期走访、交流、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