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节能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0 02:37:17

安监局节能工作计划

为切实抓好2015年局机关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全面完成年度节能目标任务,根据《XX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施方案》和《XX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办法》,结合局机关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主要任务

(一)按照建设节能环保社会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建设节约型公共机构为主线,以降低单位能耗水平、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强化意识节能、管理节能、科技节能为重点,开展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二)节能目标:以2014年能耗为基数,年人均综合能耗和人均水耗、电耗、油耗同比下降4%。

二、工作重点

(一)强化办公节电管理

1、严格执行室内空调温度设置标准,夏季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冬季不得高于20℃。实施增温或降温时,必须关闭门窗,严禁敞开门窗开空调。

2、白天充分利用自然光,尽量减少照明设备电耗,切实加强照明系统日常管理,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

3、加强办公设备节能管理,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应尽量共享使用,不用时即行关闭,减少待机耗能。

(二)加强节水节纸管理

1、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与管理,杜绝跑、冒、滴、漏。

2、细化用纸管理,复印文件、打印材料尽量使用双面;提倡废纸再利用,在不涉密的情况下,将能够再利用的复印纸,再次使用。

3、逐步推行无纸化办公,尽量在电脑上修改文稿,减少重复打印次数,尽可能降低纸张的消耗。

4、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的油墨、墨粉用完后,重新灌装,再次使用。

(三)狠抓公车管理,降低公车费用。公务车油料供给和维修实行“三定”制度。公务车每月油料配给实施“定额、定卡、定车”的措施,由专人负责分配充值到公务车的加油卡内。加强节油

(四)实施政府节能采购。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办公用品优先购买经国家认证的节约型设备或产品。严禁采购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高消耗、低效率的设备和产品。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节能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节能降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二)深入宣传发动。采取多种形式,大力普及公共机构节能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资源能源的节约意识和法制观念,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三)强化监督检查。局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要建立健全节能巡查制度,定期巡查水、电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杜绝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和不安全因素,定期检查办公室的空调、电脑、照明灯、打印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使用情况,做到人走灯灭机停。

(四)加强监测统计。建立能耗数据统计台账,定期公布能耗统计情况,适时单位节能工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