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关工委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0 08:01:08

安监局关工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觉将全会精神及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充分发挥局关工委作用,勇于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重点

1、弘扬爱国主旋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2、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开展文明礼仪教育

三、主要工作

1、结合清明节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祭扫革命烈士墓园,缅怀革命先烈。

2、结合端午节活动,开展文明礼仪教育。组织看望慰问孤寡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3、结合六·一儿童节活动,开展“我的梦,中国梦”读书活动,发放读书卡,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4、结合秋季升学,开展表彰活动。按照局关工委升学表彰奖励办法,对成功升入大学的关工对象进行表彰奖励,激励大家相互竞争、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5、开展“手牵手”秋季助学行动。借助县妇联春蕾女童帮扶计划、团县委大学生圆梦助学行动为契机,组织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6、庆祝春节到来,开展局关工委“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营造节日气氛,并一同召开关工委年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