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党的群众路线学习计划3篇

时间:2022-05-19 09:47:15

安监局党的群众路线学习计划3篇

第一篇

一、学习内容

1.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必读教材。

2.党内法纪法规。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中共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县党政领导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制度》、“六不六带头”勤政廉政承诺等内容。

3.党史国史。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苦难辉煌》等反映我党光辉奋斗史及新中国辉煌建设史的图书资料。

4.先进模范。学习焦裕禄、孔繁森、吴仁宝、兰辉等模范人物;学习身边的先进模范人物。

5.活动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及第一环节实施办法及相关讲话;学习《人民日报》有关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的社论和系列评论文章。

6.影视资料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的四个昼夜》、《雨中的树》、《孔繁森》、《焦裕禄》等优秀影片,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等警示教育专题片。

7.县情县策。学习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思路和战略举措;学习和弘扬以“点燃激情、追求卓越”为主题的激情文化,营造激情争先新氛围,唱响激情文化主旋律;学习乡镇土地、人口、工业项目“三个集中”工作先进经验,学习各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政策规定。

二、学习对象:全局所有党员干部

三、学习时间:每周一、三、五晚上7:00-8:30(如有重大活动和特殊情况,按时序后推)

四、学习地点:局会议室

五、学习要求:

1、各科、室、队、培训中心,要高度重视,增强工作责任心,要统筹安排,确保人员参训,有事需请假的要报局主要领导批准。

2、授课人要认真备课,每次培训按局领导分工,由分管领导召集主持。参训人要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3、办公室负责收集授课人的讲课材料、学员笔记,并做好整理归档工作,以备市安监局检查。

4、培训结束后组织考试,并进行评优活动,对考试成绩前三名的和笔记工整、内容全面的前三名予以表彰。

第二篇

根据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我局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14年2月28日—3月7日。

二、学习内容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教材及县活动领导小组推荐的相关学习教育资料等。

三、参学人员

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

四、学习方法

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讲座与主题发言相结合、理论研讨与交流座谈相结合等形式组织学习。

五、相关要求

(一)每位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二)要妥善安排好工作,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三)要严格考勤制度。集中学习期间一般做到不请假、不外出。

第三篇

为了确保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活动实效,切实解决当前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等突出的实际问题,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局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在局机关实行集中学习制度,就落实此项制度提出以下七点要求:

一、建立集中学习制度。由局办公室制定周密详实的学习计划,做到辅导人员、参学人员、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学习要求“五明确”。

二、集中学习要做到“四有”,即学习有笔记、发言有提纲、学后有心得,每次有记录。

三、领导干部及股长要做到“两带头”,即带头按时参加学习,带头严格执行集中学习制度模范作用。

四、要求强化“两性四不”。所有参学人员强化认真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不请假,确因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事后要及时补学。

五、严格落实考勤制度。要求提前10分钟到办公室签到,发生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的给予适当经济处罚。

六、严格遵守学习时间。按照白天抓工作,晚上抓学习的总体思路,从3月11日至5月10日,在局全体机关干部中实行每周二、周三晚上7:00至9:00集中学习2小时制度。

七、严肃学习会场纪律。要做到在学习时间不搞自由活动,不进进出出,不看报刊杂志,不接电话,不交头接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