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党组暨学习安排

时间:2022-08-24 03:32:40

安监局党组暨学习安排

根据市委宣传部2012年县以上单位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转型、富民强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十八大、宣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二、内容要求

1、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全市县以上单位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注重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质量。组织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创建学习型示范点”活动。扎实开展“经典天天读”活动,全民读书月活动,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科室、学习型家庭,促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风气形成。

2、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转变发展方式对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稳中求进”意识,以更主动、更积极、更富创造性的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创新发展。

3、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部署,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把全局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4、抓好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省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全局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历史文化名城的决定》精神,不断推进文化改革发展。

三、学习要求

1、严格学习制度。中心组成员在集体学习研讨前,要认真准备发言提纲,作好学习笔记。因特殊情况没有参加学习的,应以适当方式进行补课。

2、增强学习实效。理论学习必须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和提高领导水平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转化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