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工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3 11:47:00

安监局工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大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工会十五大精神,结合安监部门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积极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二、工作思路

(一)积极开展各项学习活动,不断加强思想建设。

深入开展各项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二是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和全总有关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用以指导实践工作;三是要与时俱进,根据形势变化,对新出现的社会焦点问题、群众关心问题等进行讨论、学习、借鉴,使我们各项工作的开展顺应时展要求。

(二)夯实工会基础,不断加强组织建设。

继续完善各项工会组织体制、工作机制等,推进工会工作走上制度化轨道。一是要争取领导的支持,加大工会的参与力度;二是要加强工会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提高领导水平和业务素质;二是要根据《工会法》的要求,逐步完善各项组织制度;三是要促进工会经费收、管、用规范有序运作。

(三)结合上级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行工会各项工作职责。

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一是要关心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二是要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三是要做好重大节日的慰问工作。

在服务企业方面,结合安监部门的工作实际,强化服务。围绕“安全生产,安全发展”总体要求,积极开展“服务企业”的各项活动,如积极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等,做好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安全防护宣传教育工作。

(四)组织开展各项工会活动,促进和谐机关建设。

一是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健康、积极、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从而调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促进机关和谐发展;二是积极开展各项工会宣传活动,扩大工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壮大工会成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