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妇联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4 02:52:49

水务局妇联工作总结

2017年,我局在上级关怀与指导下,一年来,我局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坚决贯彻各项制度,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勤奋学习,清正自律,认真务实工作。现将一年工作总结一年来,女工组织积极引导广大的妇女积极配合实施小水窖建设,搞好技术指导,水利女职工参与完成了抓好县城灌区、增收水资源费等。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以联系妇女、服务妇女、教育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根本任务,谋求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完成好全年工作开创了良好局面。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局领导班子从政策保障、健全机构、完善制度、组织协调等方面切实加强对妇联工作的开展。积极调整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了我局妇联工作制度,成员职责等。我局妇联工作在县妇联的领导下,按照年初制定的妇联工作计划,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结合水利部门的实际,认真落实目标任务,完成了县妇联下达的目标任务。

二、加强协调,从源头上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两纲、两规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确保妇女儿童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并在干部职工中加强了法制宣传和反家庭暴力的工作,向全体职工宣传、呼吁关注女性权益问题和预防、制止家庭暴力。以“”精神为指导,以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全局干部职工及结对认亲家庭为重点,紧紧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以营造幸福婚姻、廉洁家庭、构筑家庭反腐防线为主题,以创建“五好文明家庭”活动为载体,把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和法制教育结合起来,把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观念逐渐渗透到家庭生活中,教育党员干部及干部家属、子女当好廉内助,促进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在单位及结对村营造浓厚的勤廉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把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观念逐渐渗透到家庭生活中,为构建和谐幸福新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环境。

一年来,我局妇女工作在局妇联的直接领导下,广大妇女职工立足自身本职工作,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乐于奉献,为水务事业的发展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妇女工作在各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存在学习不够系统全面、深入基层不够及妇女专题活动开展创新不够,与上级妇联组织沟通联系不够,与其他妇委组织缺乏交流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时事方针政策和专业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工程建设第一线调查了解,充分发挥好妇女组织和广大水务妇女职工在新时期水利建设中的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再立新功,再展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