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总结

时间:2022-11-21 03:24:38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政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产品质量安全及人事、劳资纠纷等问题为排点,内外结合,多措并举,全面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我局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小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县局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近段时间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当前社会稳定面临的形势,增强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广泛宣传,重点排查。

我局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平台,将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关注食品安全,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宣传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企业责任意识;并结合实际,认真排查分析我局内部和外部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因素,确保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强化监管,确保安全。

今年以来,我局更加进一步了加大对产品质量、特种设备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力度,深入查找问题,坚决堵塞漏洞,进一步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实履行好职责。

四、加强值守,畅通信息。

我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领导小组严格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履行职责,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受理解决群众来信来访和投诉举报,并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信息,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