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开展工人先锋号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9 09:58:25

物价局开展工人先锋号工作总结

一、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领会创建活动精神实质

市总工会文件下发后,物价局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组织传达学习,逐字逐句领会文件精神。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先后将文件在领导班子成员中进行传阅,并集思广益,要求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部门开展争创“工人先锋号”活动意见、建议,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全局组织开展好此项活动打下了坚实的领导基础。

二、成立专门机构,统领全局争创活动开展

为了抓好此项活动的开展,做到事情有人干,工作有人管,在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的基础上,专门成立了物价局争创工人先锋号活动领导小组,明确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政工的副局长和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争创活动的组织落实、上传下达等工作,牢牢地抓住了争创活动的主动权。

三、制定创建活动方案,明确创建活动内容

根据市总工会创建工作要求,专门研究制定了物价局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创建活动指导思想、具体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提出要重点组织开展好争做“四个先锋”活动。即:一是开展“四型”物价机关创建活动,争做“四有”职工先锋。即开展学习型、创新型、敬业型、守纪型物价干部职工创建活动,促进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自觉结合本职工作,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增长知识,提升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价格干部队伍。二是开展价格服务进万家系列活动,争做服务发展先锋。大力推进价格服务品牌工程建设,在全市积极组织开展以价格服务进社区、进农户、进医院、进校园、进企业等为主要内容的“价格服务进万家”系列活动,主动深入基层,了解民情,解决民难,办理民盼,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开展节能减排活动,争做文明职工先锋。加强办公区域环境改造,淘汰高能耗、高浪费办公设备。加强对职工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教育,立足各自的工作实践和日常生活,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油做起,引导职工自觉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四是加强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争做履职先锋。出台积极的再学习再教育政策,鼓励全局人员参加各种资质技术考试和专业职称学习,按规定报销相关费用。同时,通过举办各类技术讲座、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等活动,引导全局职工努力做到精一门、会二门、学三门,积极在全局构建多层次、多种类、多方面的复合型人才,促进全局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开展。争做“四个先锋”活动的开展,使争创工人先锋号活动有目标、有内容,丰富了创建活动的内涵。

四、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培养先进典型

活动开展以来,我局积极利用部门网站、《物价简报》、宣传栏、广播报纸等载体,广泛宣传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广大职工对创建活动的认识,激发广大职工参与创建活动的热情,使创建活动成为全局职工的自觉行动。同时,注意在全局培养和选树在竞赛活动中涌现的典型,总结宣传先进操作法和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推动整个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共涌现出汪明先进个人和价格认证中心先进集体等多个典型。经过局党组研究推荐价格认证中心和汪明同志参加工人先锋号和文明职工评比,起到了以点带面的作用,在全局营造了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