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中心工程技术科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2 09:16:26

广电中心工程技术科工作总结

工程技术科在公司经营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中心工作,以省公司“五个以”和“六个意识”为指针,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企业文化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不间断、高质量、既经济、又安全”的维护方针,按照“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标准,扎实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充分保障网络传输的安全、优质、高效、稳定运行。一年来,圆满地完成了各种设备安装、系统升级改造、信号调试、以及设备维护、会议电视操作和值机等各项工作任务,杜绝了一切政治事故和责任事故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确保网络安全传输,是技术工作的主题,逐步完善安全播出体系建设是中心任务,是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的重中之重。

按规定在每周二下午,进行播出机房的周预检,认真学习并熟悉设备的性能,掌握正确的操作、使用、和维护,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各种网络传输故障。值机人员加强工作责任心,认真做好节目源信号的监测、监看、监听工作,做到常抓不懈,有备无患。一年来,按相关规程共组织周检、月检、季检共60余次,排除各类故障隐患20多起,确保了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保障了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优质、高效、稳定传输。

二、认真贯彻执行播出机房管理制度、岗位职责、值班员交接班制度、电力保障制度、设备检修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制度上墙,明确责任。在部门内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提高本部门人员的素质。根据相关工作职责对机房技术资料进行汇总、存档管理,使技术人员查找资料方便快捷,缩短排除故障的时间,逐步完善机房日检,周检,月检,年检设备记录,并加强对相关设备器材的监控管理。同时,员工与公司经营班子签定安全播出责任状,增强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提高了工作效率,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一年来,虽说在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面对广电技术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员工的整体素质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要加强对新技术的学习与探索,提高员工自身素质,进一步加强工作责任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在岗、爱岗、敬岗”;“敬业、精业、勤业”,以适应未来广电事业新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