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办干部作风阶段小结

时间:2022-12-23 09:48:49

工业办干部作风阶段小结

按照县委、县政府开展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统一安排和部署,我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通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使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将第一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1、加强学习,及时动员部署。按照活动部署要求,我办于2月28日召开“开展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动员”大会,进行了广泛的思想发动,对全体机关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并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了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县委张书记在全县三大主体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人员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要求大家深入了解当前改进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紧迫性、重要性;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公务员法》、《问责规定》及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工作纪律等,增强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意识;学习《关于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若干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通过学习、实践增强服务发展、促进发展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2、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园区办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股长为成员的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的格局,确保园区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和建设工作没有盲区、不留死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3、制定实施方案,提升工作效率。紧密结合园区实际,及时制定了《县工业园区办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并下发到每个干部职工手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按照活动内容对照整改和自勉。

4、营造活动氛围,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做宣传栏、挂横幅、贴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的意义、举措,努力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取得的成效

通过第一阶段“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学习风气进一步浓厚,工作作风进一步扎实,党员干部作风得到有效加强,真正做到了“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以新的工作姿态,创造新的业绩。

三、存在问题

活动开展以来,虽然我办开展此次活动第一阶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1、认识不够到位。个别干部职工对作风整顿活动重要性、必要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

2、结合不够紧密。少部分职工因为对开展此项活动认识不足,所以对抓好本职工作与开展干部作风整顿结合不够紧密。

3、氛围不够浓厚。没有及时宣传本单位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下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针对认识不够到位、结合不够紧密、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将采取有力措施,责令整改,确保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2、进一步抓好查找工作。重点在找出问题、找准问题、找足问题上下工夫,紧紧围绕“满、慢、软”,“庸、懒、散”,“假、浮、蛮”,“私、奢、贪””十二个方面,采取个人找、别人提、领导点、组织查和上门收集意见、设立举报箱、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认真查找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查找问题的过程中坚持举一反三,既要从我县现有的案例中深入发现问题,深挖根源,得到教训和启示,又要主动排查其他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隐患,创新措施,超前应对,主动整改,防患于未然。

3、进一步抓好督查工作。定期不定期的对“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干部作风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4、进一步抓好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局域网、显示屏、手机等媒体的主阵地作用,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大开展“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的意义、举措、成效的宣传力度,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努力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