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教育与整治总结

时间:2022-12-18 08:45:29

工信局教育与整治总结

按照整顿机关作风工作领导组的要求,结合当前全县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主题教育暨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我委把落实好征求意见和建议作为自查阶段工作的重点,针对服务对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整改工作进行了认真分析。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整治“回头看”活动,对整改情况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查缺补漏,将好的工作方法和治理经验提炼、完善巩固,形成常态化制度,把整治活动的成果转化为进一步优化环境、促进发展的长效机制,实现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的新转变;形成奋发进取、争创一流的机关作风;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工信委机关,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整改目标

通过整改,工信委机关形成遵章守法、爱学习、勤工作、求上进的良好氛围,工作作风更加务实,行为更加规范,纪律更加严明,服务更加优质,机关整体面貌呈现出“团结、和谐、奋进、创新“的新形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由于机关人员年龄结构偏大,存在着工作激情不够,干劲不足现象,具体表现标准不高,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思想,工作上只求稳,争先创优意识欠佳,创新意识不强,在解决实际问题上靠惯性思维、传统办法;学风不浓,一些干部职工缺乏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只仅限于参加组织安排的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尤其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学习欠佳,重学习形式、轻学习效果现象,学习成果未能完全体现在工作中。

三、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予以改进:

(一)加强理论学习,更新思想观念。

1、进一步提高认识,建立强效机制。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信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改进方法,创新学习载体,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类学习制度,加强对学习的动态管理,及时研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保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的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

2、进一步强化结合,推动工作。把理论学习与我委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形成合力,联系我委工作实际,学习借鉴其他部门、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交流,丰富和拓展理论学习的思路和方法,完善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措施,强力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

3、进一步拓宽学习渠道。充分利用报刊、电视、互联网等媒体的优势,加强学习手段和设施建设,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以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效果,培育学习典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攻坚克难,解决一些影响和制约工业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破解发展难题,完成重点任务上创先进、争优秀,在推进工业经济发展中,抓机遇、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

二是把“争先创优”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结合起来,形成作风扎实、办事高效的良好风尚。

三是把“争先创优”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警钟长鸣,防微杜浙,坚持政务公开、党务公开、热点工作公开,确保廉洁公正。

四是把“争先创优”与年终目标考核相结合,年初制定《年度工作责任制》,把各项工作分解细化,责任到股室和个人,做到工作有指标考核、考核有量化,使“争先创优”评价更科学化。

(三)培育先进典型,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动力。

一是典型引领。用身边的先进事迹教育身边的人,把那些立场坚定、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勇于爬坡、敢于破难的人,树立为大家熟悉的学习榜样,做到学有标干、干有榜样,在本系统内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五比五看两满意”活动,即比创新看科学,比实干看工作业绩,比学习看能力素质,比服务看惠民实效,比形象看群众反映,争创群众满意科室,争当群众满意好干部。

三是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每个党员干部要明确自已的职责,带头做好公开承诺办事事项,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遵纪守法模范。

(四)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提高办事效率。按照分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本部门的日常教育和检查以及对下属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调查处理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对违反县政府行政效能监察执行办法规定的人和事,要严肃查处,提高行政机关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