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办发展提升总结

时间:2022-12-14 10:06:41

商贸办发展提升总结

今年,我办大力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和创优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通过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规范办事流程,加强效能监督,对外公布效能投诉电话等措施,促进了单位工作效率的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现将我单位发展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为扎实推进商贸系统发展提升年活动,提升机关办事效能和服务创业水平,不断创优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发展质量,促进我县商贸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我办及时成立了由单位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发展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了《县商贸办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责任,方案下发至机关各股室和所属企业。

二、围绕五项重点认真组织实施,进一步提升了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

1、大力推进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今年,我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对外宣传,经过不懈努力,与马埠镇联合成功引进鼎业铁塔有限公司铁塔生产线项目,与县招商局联合成功引进源江特钢有限公司特种钢生产线项目,该两项目总投资分别为5.6亿元和1.3亿元。本着“三分招商、七分安商”的工作理念,我办派出专人跟踪帮扶已落户企业,协调企业与有关单位,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在鼎业铁塔项目建设遇到资金困难时,积极为其向社会融资200余万元,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现鼎业铁塔项目于今年2月份开工以来,已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生产设备已到位待安装,预计今年12月份投入生产。源江特钢项目于今年8月份动工建设,厂房、宿舍、办公楼已全部出了平水,主车间钢构主体已安装,在安装顶棚。

2、大力开展物流帮扶,促进了我县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我办帮扶县东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新增车辆2辆,吨位34.5吨,帮扶资金5万元,全面完成了帮扶任务。

3、积极做好了原商业局店面和原食品公司拆迁工作,推进了我县城镇化建设。为配合老城改造,我办成立了原食品公司拆迁工作组,分三组包干包户,经过大家与待拆户的多次沟通,说服解释,截止目前,基本上完成了原食品公司待拆户房屋测量工作,公房和店面租赁户已基本搬出,私房户待搬,新县城原商业局店面已完成了拆迁,七间柴间已基本建设完成。

4、大力推进了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一是认真抓好了全县生猪定点屠宰场(点)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定点办认真抓紧落实,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对全县各生猪定点屠宰场(点)落实“四项制度”、“三本台帐”、周边环境和场内卫生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源头上保障了猪肉食品质量安全。同时,联合县公安、工商、卫生、农业等有关部门对我县各乡镇集贸市场和乡村结合部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生猪私屠滥宰和非法添加行为,今年共出动9车次,60人次,查处私屠滥宰行为8起,涉及私屠滥宰猪肉437公斤。二是进一步加大了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监管力度,规范了网点行为。从今年3月份开始,我办进一步完善了家电下乡监管手段,建立了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网点抽查和回访制度,坚持每月抽查和回访率不低于10%,采取实地查看、上门上户、电话回访等形式重点加强对购买2台(件)以上购买用户的回访,并且坚持每月对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系统数据进行常态化分析,发现疑似骗补行为,立即核实处理。从抽查和回访的情况来看,目前全县家电下乡(以旧换新)销售情况稳步增长,市场秩序稳定。今年1-11月份共销售各类家电下乡产品14868台(件),销售金额达3810万余元,发放补贴金额达450.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7%、33.6%和19.4%;回收旧家电180台(件),以旧换新销售新家电452台(件),销售金额达158万元。三是按照有关政策精神,积极为所属企业职工办理了医疗保险,并为34名企业小集体职工办理了社会基本养老保险。

5、全力创建最优发展环境,树立对外服务新形象。积极贯彻落实了《关于创优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了首问负责、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对外公布了效能监督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制定并对外公布了生猪定点屠宰和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工作业务流程,开展了单位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完善了相关制度。积极开展了“三民”活动,与彭家村委和南门社区15户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共帮扶资金4000元,同时,还出资5000元帮助彭家村委整治环境卫生,修建进村道路和周溪佬水库水坝。大力开展了“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采取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大家都能自觉遵守纪律,上班不迟到、早退,不玩电脑游戏、上网聊天,机关作风明显转变,机关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