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仓库管理员年中总结

时间:2022-08-15 04:11:38

公司仓库管理员年中总结

2018年已过半,回顾半年工作,在公司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本人较好的完成了本职工作。现结合本人岗位实际,具体总结如下:

一、半年工作回顾

目前,本人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公司仓库管理员,围绕着本职岗位,上半年,我认真做好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做好码头起船安排工作。2018年上半年,根据公司和码头的相关规定,认真做好码头起船的安排,确保起船准确及时,无延误。

二是联系船运到货时间,及时做好卸货和装货。在日常工作中,主动联系船运到货时间,提前预留好货物进仓的位置,船运到货后,及时安排仓库对进库货物进行卸货,检查货物状况,做好台帐,确保安全准确无误;同时,及时打印提单,主动配合客户进行装货,尽最大能力帮助客户减少装货时间,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三是按照规定定期与仓库进行库存比对,确保库存准确无误;做好仓库到货和出货情况统计,确保进货和出货台帐完善,数据准确无误。

四是认真做好仓库关系的维护工作。

半年来,本人立足本职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工作的能动性和细致性,还有待于不断加强,这是未来本人需要努力的方面。

二、行业和形势分析

近年来,随着钢材市场的逐渐回暖,钢材的价格也在稳步提升,钢贸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作为钢贸公司必须要抢抓机遇,不断提升自我的市场竞争力,才能更好的创造效益。仓库管理业务是钢贸公司日常业务中的重要内容,作为仓库业务必须要提高效益,注重时间节点,把控好关键环节,仓库业务关系到公司上下游的各个环节,所以,面对未来,个人认为仓库管理业务追求的重点应该是时间效益和质量效益两方面。

三、未来工作计划

面对未来,个人将紧密围绕着公司的经营思路,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仓库管理各项工作,具体如下:

一是及时准确,努力降低成本。在日后安排起船工作时,我将本着及时准确,为企业积极降低成本的原则,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好起船工作。

二是做好仓库的日常管理。进一步加强仓库的管理和协调工作。科学统筹安排仓库进出货的卸货和装货,最大限度的发挥出仓库的价值,为公司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效益。

三是维护好仓库各类关系。对涉及仓库管理的各类关系,进一步进行摸底,了解客户、厂房等方方面面的需求,尽自己的力量做好各种关系的维护。

四是注重仓库的内部管理工作。做好仓库管理台帐,确保台帐数据准确,加强对货物日常安全的巡视管理等。

最后,我坚信在公司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我们企业的未来必将会越来越好,我也将会围绕着公司未来的经营思路,围绕着本职业务工作,快马加鞭,撸起袖子,为公司效益提升和美好的未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