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小结

时间:2022-05-09 09:27:22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小结

根据组组[2016]83号文件(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评议村干部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台认真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安排。

接到文件以后,我台就召开了党总支会议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后各支部分头组织开展了该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二、按照程序,稳妥操作。

一是台党组中心组(总支)、各支部集体学习了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县委组织部组组[2016]83号文件;二是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上,1、每名党员对照党章、各自承诺事项和五星标准,结合岗位工作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2、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鉴定表。3、民主测评。发放党员民主测评表,对每名党员进行不记名测评,并对民主测评情况进行汇总。4、支部大会对测评结果进行了宣布、认定。三是台党总支对各支部上报结果进行了审查、认定。四是台党总支对各党支部星级、党员星级、优秀党员进行了评定。

三、评议结果

县广电台共有正式党员48名、预备党员1名。共评选出“五星”党员6名,优秀党员3名,其余均为四星党员,无不合格党员。评议结果进行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