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科长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8 10:01:39

公司科长个人工作总结

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作为一名XX科科长,我按照公司的工作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良好的成绩。现将个人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努力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

我认真学习公司的工作精神,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充分履行工作职责,尽心尽职、兢兢业业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我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力争工作的完美与高效,服务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二、刻苦勤奋工作,完成全部工作任务

我主要负责部门技术与人员、品质、成本管控等相关工作,工作范围比较广,工作事情比较琐碎。但我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负责的工作与公司的整体工作紧密相关,务必认真努力做好,决不因自己工作的延缓和失误而影响公司整体工作的发展。因此,我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刻苦勤奋工作,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着重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掌控每日人员出勤状况,在早会宣导公司政策、工作重点、安全生产及工作事项,掌控每日生产进度,督导员工按计划完成生产任务,生产中遇到有瓶颈立即调整,确保生产正常进行。二是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去年本部门员工56人今年精简为52人,领料去年是9人今年是7人,这7人把PU面料接成大件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定型布以前是每台机都加工,今年改为1台机做,不要随时降温提升了产量。三是加强质量管理,仔细核对材料的规格、颜色、形体,掌握好温度、速度、胶量、码数,确保产品品质;同时开展5S督导,不定时查核机台品质,控制不良品发生,有效提升生产品质及效率。四是控制各项成本,督促员工爱惜设备,爱护生产原料,做好降本增效工作,切实降低生产费用,为公司增加经济效益。五是保持与公司其他部门的沟通与协调,提高在职人员的业务技能,对新进员工进行培训,照顾好员工生活,增强本部门凝聚力,促进生产发展,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

三、严格要求自己,培育良好工作作风

我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人,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在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项工作,务必把工作做好。我加强自己执行力建设,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公司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公司的工作精神,同时加强工作创新,以新观念、新思路、新方法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绩;要求自己确保廉政,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办事,提高广大员工对我工作的满意度。

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完成了任务,取得良好成绩,但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问题,主要是工作计划性和精细化不够。今后,我要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技能,按照公司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为公司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