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公务员个人转正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5 11:14:09

乡镇公务员个人转正工作总结

我是***,本科学历,201*年*月,通过国家招录考试成为了一名乡镇公务员,在一年的实习期间,在单位领导的带领下,在同事们的大力帮助之下,本人无论是在个人思想素质方面,还是职业素养,专业技能等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现将本人一年来的工作完成情况具体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年,个人参加工作,目前在***局工作,主要的工作职责是从事规划管理和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工程建设,同时工作的内容还涉及到人大的一些工作。

二、工作成绩

1、思想方面。在单位实习的一年时间中,个人在思想素质方面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在政治素养方面,通过系统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更坚定了自我的理想信念,坚定了自我的政治追求;在部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自我的思想也更加成熟,学会了如何对待各种问题,分析各种难题,在看待和处理问题时,学会从全局、整体利益的角度出发,客观辩证的去分析问题,切实提搞了自我的思想意识,有助于自我正确人生观、事业观的形成。

2.学习方面。学海无涯,无止境,只有不断的通过学习,才能不断的拓展自我的视野,素质和专业技能。在实习期间,我十分注重加强自我的学习,从三个方面重视学习工作的开展,一是加强对党的理论政治、党的政策法规等学习,通过学习系统的了解党的一些理论知识,坚定了信仰,尤其是了解到应当如何做好公务员的标准,让自己的政治目标追求更加明确,那就是为民服务,为民谋利,同时也让自己的心能够更加沉下去,沉入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心声,尽力尽职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二是学习于本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目前,个人从事的工作岗位主要是乡镇规划管理工作,规划管理设计到群众生活的福祉,专业技术性很强,打铁还需要自身硬,因此,在规划管理方面,我利用业余时间,通过网络,参加培训、图书馆等形式和途径,及时为自己充电,补充营养,让自己能够更快的适应岗位工作需求,能够更快的让自己成为一位行家里手,同时,在实践工作中,积极向单位的老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身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学习他们对待工作,处理问题的心态和方法,比照自我,及时纠正自我不足,完善自我。此外,个人还认真的学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贯彻落实单位的各项规章,不迟到,不早退,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

3、职业工作方面。职业素养的学习是我实习期间重点学习的内容和方面,在一年的实习期间中,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身上,我看到了新时期,基层公务员的精神风貌和朴实的工作作风,这种魅力的散发深深的影响着我,教育着我,只有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本着一颗为民的思想,这样才能扎实的做好各项本职工作,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群众的满意度才能高,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才能体现出价值,才能更好地将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真正的普及到大众,让大众享受到改革的成果。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工程建设是一项党的惠民工程建设,在工程建设的实施过程中,本着为民服务的精神,我们扎实的做好每个牧民的答疑解惑工作,做好他们的心理安抚工作,在具体操作的过程中,帮助他们解决各种疑难问题和现实中的困境,从群众的角度出发,不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更让他们能够深深的感受到党的关怀。

三、目前存在的问题

在为期一年的实习阶段,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自我感觉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需要反省和改善,具体如下:自我的思想理论境界仍需要不断的加强,自我的专业素质技能还需要提高,在处理具体问题时的方式方法还需要不断的优化等等。

四、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安排

在未来的工作中,本人将围绕在单位党政周围,严格履行各项方针政策,严于律己,重点在提升自我的思想品质、知识储备、工作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具体如下:

1、思想品质。重点要学习党的十八大及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不断提升自我的政治理论素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公仆本质,廉洁自律,同时,不断提升自我的大局观和全局观,在对待具体问题时,多从全局的角度去考量,不断优化方式方法,更好地开展好各项本职工作。

2、专业技能。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不断丰富自我的知识储备,尤其是规划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储备,同时将知识和实践运用相互结合,边学边用,理论结合实际,在工作中向老前辈们虚心学习,认真请教,不仅提高自我的知识能力,更要提高自我的专业实践能力,切实用知识指导各项本职工作,切实用工作的实践促进自己不断加强学习。

3、工作能力。努力加强自我本职岗位各项业务工作的熟练度,增强自我的工作业务技能和服务大众的本领,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帮助和指导下,扎实做好规划工作,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工程建设,努力发挥出自己的价值,勤勤恳恳做事,认认真真服务。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快马扬鞭,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本着服务于民的原则,踏踏实实的干好每项工作,严于律己,让自己能够为**乡镇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更多自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