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实结专题6篇

时间:2022-04-10 08:22:51

大学生实结专题6篇

第一篇:大学生实结

今年,我正式走进公司开始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实习工作。由于我是应届毕业生,本身对企业的经营方式等都很陌生,公司让我们的北方区经理刘总带我学习,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指导我的日常实习。在刘总的热心指导下,我依次对公司的基本产品、产业结构、信息化实施进行了了解,并积极参与相关工作,注意把书本上学到的管理理论知识以及信息管理的相关知识对照实际工作,用理论知识加深对实际工作的认识,用实践验证大学所学确实有用。以双重身份完成了学习与工作两重任务。跟公司同事1样上下班,协助同事完成部门工作;又以学生身份虚心学习,努力汲取实践知识。我心里明白我要以良好的工作态度以及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勤奋好学来适应公司的工作,完成公司的任务。简短的实习生活,既紧张,又新奇,收获也很多。通过实习,使我对宁波服装企业的生产、管理工作以及发展前景有了深层次的感性与理性的认识。

在公司我主要的工作任务是与华北区分公司的联系,统计每周的销售情况,还有参与了公司春夏、秋冬产品的、订货会.的春夏、秋冬产品订货会是公司的重要活动,决定了公司春夏、秋冬产品的区域性分配情况,以及每个分公司能够上架的物品情况.为了扩大公司对分公司的控制力,公司将每年的订货---生产----发货机制改为了,市场调研---生产----分配机制,加强了公司对终端市场卖场的控制力.由于缺乏经验,我在期间做数据统计的时间走了很多弯路,给同事的工作带来了很多麻烦,但是我们经理没批评我,而是让我继续认真的把事情做好,我很受鼓舞,同时也很努力的去把事情做好。

实习生活,感触是很深的,提高的方面很多,但对我来说最主要的是工作能力的进步。毕业实习主要的目的就是提高我们应届毕业生社会工作的能力,如何学以至用,给我们1次将自己在大学期间所学习的各种书面以及实际的知识,实际操作、演练的机会.自走进开始我本着积极肯干,虚心好学、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的参与企业市场调查、产品跟踪、产品销售、以及对企业的各种产品的了解,对企业分公司的熟悉,让自己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公司,发挥自己特长.同时认真完成实习日记、撰写实习报告,成绩良好。实习单位的反馈情况表明,在实习期间反映出我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具备了1定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能很好的完成企业在实习期间给我布置的工作任务。

实习收获,主要有4个方面:

1、通过直接参与企业的运作过程,学到了实践知识,同时进1步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电脑机械公司毕业实结

毕业实习是每个大学本科毕业生必修的一门课程,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门人生必修课,是个人综合能力的检验,除了基础知识功底深厚外,还需有一定的实践动手能力,操作能力,应付突发故障的能力,还要求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同时还要善于思考。另外,还必须有较强的应变能力和坚强的毅力。这短短的在下沙两个月实习,让我深深体会到了积累知识的重要性,我获益匪浅。

一、关于实习公司

我所实习的电脑机械有限公司,是在国内最著名的数控机床制造商之一,它经过20余年的成长与发展,其产品的技术水平一直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生产的产品系列有:1、V系列立式加工中心(线轨),广泛应用于汽车、摩托车零部件、模具行业。2、MV-I系列立式加工中心(线轨)3、T-系列高速化精致化数控车床(线轨)和车铣复合式车削中心机等系列产品。

二、实习的内容

在老师的推荐下,我正式走进开始了实习工作。由于我是应届毕业生,本身对企业的机构等都很陌生,公司让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指导我的日常实习。在我师傅的热心指导下,我对机床装配有了初步的了解,并积极参与相关工作,注意把书本上学到的管理理论知识以及所学的相关知识对照实际工作,用理论知识加深对实际工作的认识,用实践验证大学所学确实有用。以双重身份完成了学习与工作两重任务。跟公司同事一样上下班,协助同事完成部门工作;又以学生身份虚心学习,努力汲取实践知识。我心里明白我要以良好的工作态度以及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勤奋好学来适应公司的工作,完成公司的任务。简短的实习生活,既紧张,又新奇,收获也很多。

在公司我主要的工作是协助师父装配一些机床,由于缺乏经验,我在期间......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会计电算化专业毕业实结

实习是每一个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会计是指对具体事物进行计算、记录、收集他们的有关数据资料,通过加工处理转换为用户决策有用的财务信息。会计作为一门应用性的学科、一项重要的经济管理工作,是加强经济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手段,经济管理离不开会计,经济越发展会计工作就显得越重要。会计工作在提高经济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其发展动力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社会经济环境的变化;二是会计信息使用者信息需求的变化。前者是更根本的动力,它决定了对会计信息的数量和质量的需求。本世纪中叶以来,以计算机技术为代表的信息技术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信息时代已经成为我们所处的时代的恰当写照。在这个与时俱进的时代里,无论是社会经济环境,还是信息使用者的信息需要,都在发生着深刻变化。会计上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化,这种变化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会计技术手段与方法不断更新,会计电算化已经或正在取代手工记账,而且在企业建立内部网情况下,实时报告成为可能。二是会计的应用范围不断拓展,会计的变化源于企业制造环境的变化以及管理理论与方法的创新,而后两者又起因于外部环境的变化。学习好会计工作不仅要学好书本里的各种会计知识,而且也要认真积极的参与各种会计实习的机会,让理论和实践有机务实的结合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高质量的会计专业人才。为此,根据学习计划安排,我专门到一家已实施了会计电算化的单位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此次实习的具体内容为:

一、根据经济业务填制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

1、原始凭证:是指直接记录经济业务、明确经济责任具有法律效力并作为记账原始依据的证明文件,其主要作用是证明经济业务的发生和完成的情况。填写原始凭证的内容为:原始凭证的名称、填制凭证的日期、编号、经济业务的基本内容(对经济业务的基本内容应从定性和定量两个方面给予说明,如购买商品的名称、数量、单价和金额等),填制单位及有关人员的签章。

2、记帐凭证:记帐凭证是登记帐薄的直接依据,在实行计算机处理帐务后,电子帐薄的准确和完整性完全依赖于记帐凭证,操作中根据无误的原始凭证填制记帐凭证。填制记帐凭证的内容:凭证类别、凭证编号、制单日期、科目内容等。

二、根据会计凭证登记日记帐

日记帐一般分为现金日记帐和银行存款日记帐;他们都由凭证文件生成的。计算机帐务处理中,日记帐由计算机自动登记,日记帐的主要作用是用于输出现金与银行存款日记帐供出纳员核对现金收支和结存使用。要输出现金日记帐和银行存款日记帐,要求系统初始化时,现金会计科目和银行存款会计科目必须选择“日记帐”标记,即表明该科目要登记日记帐。

三、根据记账凭证及所附的原始凭证登记明细帐

明细分类帐薄亦称明细帐,它是根据明细分类帐户开设帐页进行明细分类登记的一种帐薄......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大学法律专业毕业实结

一.单位情况介绍

会计师事务所,经市财政局批准设立,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全所现有员工200余人.其中:注册会计师83人,注册资产评估师34人,注册税务师32人,具有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者占46%,大专以上学历者占95%,45岁以下中青年占80%.是一家由会计,金融,法律,工程,经济管理等方面专业人才组成的,具有综合服务功能的会计中介机构,能为社会各界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专业服务.

会计师事务所具有财政部批准的对中央所属国有特大型企业进行年度会计决算审计的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金融企业审计资质,市财政局批准的对市国有大中型企业审计资质,建设部批准的工程概(预)算,工程决算审计资质.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批准的资产评估资格.

作为国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牢固树立信誉为根本,质量为生命,客户为上帝的执业理念,恪守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原则,建立有完善的内部经营管理机制和内部业务质量控制制度.行之有效的业务培训制度更为培养专业人才,不断提高整体素质,提高事务所执业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计师事务所擅长的金融业,制造业,商业,房地产业的审计业务.近年来,已为近万家企,事业单位,机构提供了专业服务,涉及机械,电子,医药,化工,建材,纺织,交通运输,冶金,电力,煤炭等诸多行业.

会计师事务所注重同国内同行,国际著名会计事务所及评估机构间合作与交流,努力学习国际先进经验,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与执业水平.

二.实习内容

实习期间按照要求和公司安排主要完成以下实习工作任务:

1.了解会计师事物所机构组成,人员职责,基本业务.

2.分别熟悉事物所各种会计业务的操作流程,行业规范,协助会计师完成各类业务.

3.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各种办公室日常工作......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实结

四周的毕业实习转眼就过去了,毕业设计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已告一段落。基于我所做的课题是CAN总线的食堂售饭系统,所以在毕业实习期间对CAN纵线的内容作了重点的学习,期间对食堂售饭系统也有了一些了解。

刚开始接触到现场总线时,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虽然CAN总线并不是什么先近技术,但发展空间却很大,跟国外相比CAN总线技术在我国的应用和普及还有待提高。

公司里也有一些这方面的资料可以参考,CAN即控制器局部网是一种具有国际标准且性能价格比又较高的现场总线,它在当今自动控制领域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关联到局域网就涉及到了计算机网络技术方面的知识。在以往的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学习中印象最深的是OSI参考模式中的七个网络层,即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会话层、表示层、应用层。而现场总线是应用在生产最底层的一种总线型拓扑网络。其规模应属于局域网、总线型结构,现场总线控制系统既是一个开放式通信网络,又是一种分布式控制系统。它作为智能设备的联系纽带,把挂接在总线上作为网络节点的智能设备连接为网络系统,并进一步构成自动化系统实现自动化功能。应该说现场总线是一项及嵌入式系统、控制、计算机、数字通信、网络为一体的综合技术。

在具体选定题目时,也发生了些冲突,因为一开始准备从CAN的智能节点设计入手。因为CAN是利用其节点将系统中的设备合理有效的挂接并完成其间的通信任务的,所以节点的设计至关重要。另外,由于对CAN的应用发面的参考性文献搜集的不够,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能做出什么具体的应用设计来,那段时间还在是做理论性的设计还是具体设计两者间犹豫。后来经老师的点拨决定利用CAN总线的高实时性能设计出一套实现大型食堂售饭一体化的系统来。

其实规模稍大一些的学校食堂都是采用的刷卡售饭机制,卫生方便且便于管理。但目前大部分食堂售饭系统通信主要采用的还是RS-485总线,由于其采用的是“一主多从”的方式,运行效率低,高峰期易堵塞;还有它的通信组网的灵活性不强,通信速度也较低;再者RS-485总线标准只是一个电气标准,并没有自己的通信协议,无故障定位和错误处理功能,所以网络维护也很困难,往往一个节点出故障却要每个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节点都进行排查。而与此相比CAN总线却不存在以上的问题,因为CAN总线具有非破坏性总线仲裁,支持竞争,通信采用“多主对等”方式;CAN总线组网非常灵活,通信速度最大可到1Mbps;再者CAN总线上的节点是彼此互干扰的,所以一个节点出了故障不用每股节点都进行排查那么费事。通过对比......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市场营销系毕业实结

由于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实习单位的积极支持和实习师生的共同努力,2004届本科毕业生实习进行得很顺利,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也反映出一些问题。本届毕业实习全面落实了实习计划,使实习管理得到了规范,实习教学质量得到了提高,并得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一、实习基本情况

1.实习时间2004年3月22日—2004年5月9日,共七周。

2.实习地点实习地点32个。在自治区内25个实习点,区外7个实习点。具体实习地点详见附件一,2004届本科毕业生实习情况统计表。

3.实习内容

实习内容可以概括为两大类。一类是本专业范围内的工作,另外也有个别。

4.实习人数

(1)实习学生。2004届三个毕业班的131名学生全部参加了实习。

(2)实习指导教师。共17人。由于实习点多,地点分散,系领导、教研室主任和本学期任课教师及相关行政人员全部参加了实习指导工作。

5.实习形式

根据学院教务处的要求,采取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两种形式。分散实习学生自己联系实习单位,都出具了三方签名的书面材料(个人申请书、家长同意书和实习单位接受实习的证明书)。集中实习学生的实习单位由系里联系。所有实习单位都有专业教师指导。实习类型有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两种,毕业实习学生107人(31个实习点),毕业设计24人(1个实习点)。根据学生个人意愿和特点选拔毕业设计学生,其他学生参加毕业设计。

6.实习成果数据统计

(1)收到32个实习点每个点一份实习鉴定(实习单位盖章有效)。鉴定对每个实习学生做出了评价,131名学生单位实习鉴定成绩全部合格。

(2)收到学生实习报告112份。其中毕业实习学生每人一份,共107份;毕业设计每组1份,共5份。实习报告全部合格。

(3)收到实习教师每人一份实结报告,共17份。报告内容包括三部分。一是对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表现、能力、纪律情况和基础知识掌握程度的评价。二是结合实习单位的意见,对自己指导的每个学生给出综合实习成绩。三是就毕业实习过程中反映出来的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或建议等。全体学生综合实习成绩全部合格。

二、实习表现与效果

达到了毕业实习的预期目的。在学校与社会这个承前启后的实习环节,同学们对自己、对工作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和客观的评价。本次实习采取分散形式。原则上以就业实习为主,同时与毕业论文选题相结合。本届实习的单位覆盖面很广,企业总体水平也比较高。实习收获主要体现在两方面。

1.工作能力。在实习过程中,绝大多数同学积极肯干,虚心好学、工作认真负责,主动参与企业市场调查、产品销售、外贸谈判、行政管理、财务管理、生产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同时认真完成实习日记、撰写实习报告,成绩良好。实习单位的反馈情况表明,我们的学生具有较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