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副场长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13 03:31:14

农场副场长个人工作总结

在组织的关怀和安排下,今年3月份我担任农场副场长职务。近一年来,在上级部门和农场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支持下,我按照农场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努力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一定的成绩。现将个人2014年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品德

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农场的工作精神、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熟悉掌握农场的基本情况,提高自己的思想品德。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听从党的指挥,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出错,永远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加强思想情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完善人格品行,提高道德修养,增强事业心与责任感,增强群众观念与民主作风,加强团结协作,树立全局观念,始终坚持敬业之德、求真之德、实干之德、创新之德的工作作风,树立服务思想,以职工群众的需要作为自己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以职工群众的满意作为自己始终不渝的追求目标,认真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在职工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二、刻苦钻研,提高工作能力

我深刻知道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必须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为此,我利用一切时间刻苦钻研相关业务,认真学习科学理论、国家政策、组织管理、领导艺术等方面的知识,做到学深学透,牢固掌握,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提高工作能力、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党和国家的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基本工作知识与技能,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具有一定的科学决策与开拓能力,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三、兢兢业业,刻苦勤奋工作

我遵守组织纪律,端正工作态度,具有勤业务实精神,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不敷衍塞责,不做表面文章,增强岗位责任心,勇于承担责任,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我讲究工作成果,按时正确、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做到日清月结,努力实现工作的高效。我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和工作进度,创造出无愧于自己人生的事业,做一名深受职工群众满意的农场干部。在勤业务实中,我坚持依法办事,按照上级和农场工作精神,认真履行职能,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决策科学性,大力推进场务公开,提高行政管理的透明度,促进农场各项工作发展,努力取得良好成绩。

四、扎实工作,工作业绩良好

我是农场副场长,分管农场经营管理、项目、道路、农场税费改革、社会劳动保障、行政办公室、计划生育、信访维稳等工作。在农场的领导下,我牢记自己的庄严使命,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在农场的领导下,兢兢业业、刻苦勤奋工作。在工作中,我深入职工群众之间,了解实际工作情况,鼓励职工群众增强工作责任心,增大工作干劲,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优良成绩。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由于自己扎实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分管的项目能按时按质完成,发挥项目的效益,促进农场发展;参与制定的经济管理方案操作性强,有效增强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加快了各项工作的进程;行政办公室树立服务意识,全面做好工作,获得了职工群众的好评;大力宣传计划生育国策,提高职工群众计划生育意识,完成上级下达的计划生育任务;扎实开展社会综治工作,化解各类矛盾,加强和谐农场建设,保持了农场的稳定形势,职工群众到上级部门信访较少,特别是十八大期间由于工作到位,没有出现一例上访事件,有力维护了农场的安定和谐。

五、严格要求,确保清正廉洁

作为一名农场副场长,我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践行廉洁从政承诺,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以《党章》和《廉政准则》要求自己,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规,做到勤政务实、勤俭节约、秉公用权、生活正派,努力抵制不正之风侵蚀,不搞特权,不谋私利。自觉接受党组织和职工群众的监督,管住自己,守住小节,防微杜渐,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一辈子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做到知足,自省,加油,奋进,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加倍努力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立自身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2014年,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完成了全部任务,取得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上级、农场的要求和职工群众的希望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问题,主要是学习还不够抓紧,用学习指导工作不够;工作精细化和规范化需要进一步提高;与职工群众的联系还不够紧密,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和向职工群众征求建议,有待进一步加强,这些存在的不足问题都需要在以后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实践,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切实按照上级和农场的工作精神,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求真务实,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农场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