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管护站站长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8 11:42:43

林业管护站站长工作总结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工作形式

要做好管护站的管理工作,必须要具备高度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的管理水平。我自觉加强政策理论和管理知识的学习,并且认真贯彻执行党对林业发展的有关路线、方针、政策。切实的把恢复生态,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社会做为奋斗目标,认真尽职的履行着一名林业工作者的职责。

二、以管理为核心,立足本职,务实基础

今年,因(抽调人的原因),我站共抽调了人。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给全站人员做好了表率,带领他们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在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下,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强化制度,管护工作有序开展

在人员减少的情况下,我结合本站实际,加强制度建设,把各项工作都纳入到制度管理中来,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个人。严格执行月考评制度,使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人的工作都有据可依、有据可查。

(二)扩大宣传,防火意识不断增强

森林防火是管护工作的重中之重,2014年,我带领全站职工,认真落实了防火工作,确保全年无火灾事故发生。一是认真落实巡山护林工作,认真排除隐患,确保森林防火安全;二是加派人手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单的派发,大力宣传防火意识;三是积极的刷写护林防火标语,从而使防火意识更加的深入人心。

(三)漆树造林,管护成果巩固加强

漆树造林管理工作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我身先士卒,和职工一起奋力拼搏,认真完成了漆树造林工作,并对所有的新老漆树林带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监督,确保造林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有力地促进了林木管护工作的落实。

(四)关心职工,团队建设日益深化

我一直本着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在工作上,将心比心,和气待人,不端领导架子,并能及时了解员工意见以及思想,做到及时沟通并尽力解决。在生活上,心系员工,并及时给予帮助。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加强了我管护站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展望2015,创造更好成绩

2014年已经过去,在新的一年里,我将会针对工作中出现薄弱环节,积极进行改进和完善,并且坚持以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和林业局的安排部署,以林区建设为中心,为构建和谐林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是积极创新理念,并且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深化改革作为重点,并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我管护站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搞好协调,从而促进各项工作任务整体推进,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二是加大改革措施,加强管理制度:我将会在现有的制度和措施上进行改革,并积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科学确立目标成本,加强财务管理,减少和杜绝一切损失和浪费。

三是在加强漆树造林和漆树木的管理工作,在2015年,我们会将此项工作做为重中之重。首先是在日常管理中,切实的做到勤巡查,重保护。其次加大造林工作的开展,争取为我(省、市或县)的生态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4年来,在上级的领导下,我的工作取得了一些的成绩。但是与新时期的工作要求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将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争取获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龙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