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系统工作人员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7 02:56:35

交通系统工作人员个人工作总结

我是一名刚进入交通系统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刚进入这个系统,我发现了自身的很多不足,例如,对文件的收发不仔细,发现文件的收发也需要很适当的管理。同时对群众的调查,态度不认真。而内勤工作是一项综合服务、承上启下的工作,具有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纽带作用。内勤位轻责重,既要完成事务管理、文书处理、汇总信息、填写报表、起草文件等日常程序化的工作,又要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还要为领导出谋划策,积极发挥参谋作用,协助领导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一个合格的内勤必须具有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熟悉业务和内勤工作,具有较宽的知识面和合理的知识结构以及严谨干练的工作作风、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和淡泊名利的思想境界。

在今后工作中还需要提高的几种能力

一、要提高学习能力

搞好服务就必须提高学习能力:增强自觉性。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的习惯,真正做到减少应酬多读书、挤出时间多学习、静下心来多思考。根据自己的知识结构和工作对能力的要求,找出不足和差距,加强有针对性内勤方面管理学习。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务能力。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素养,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实践“三个代表”,把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放在首要位置。

二、提高分析能力

成为上级领导的左右手,要为领导决策提供真知灼见,就必须不断提高分析能力。提高分析能力,就必须要围绕交通局中心工作和领导关注的重大问题,定期向一线工作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搜集民众信息,然后去粗存精、去伪存真,客观总结经验,辩证分析问题,找出本质规律,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真正为领导决策提供全面、及时、准确的科学依据。

三、提高办事能力

提高办事能力,就必须达到“三个会”:一是会写。文字表达能力是内勤人员的看家本领。文稿写作要体现“准、实、新”。二是会说。口头表达能力是内勤人员的必备素质。说话要内容条理清晰,言辞合乎身份,语气张弛得体,最大限度地达到说的目的。三是会协调。协调是内勤人员的基本功。对上协调要严格程序,按领导分工职责逐级请示汇报,尽可能避免领导之间不必要的误会和“返工”;对下协调要把握分寸,做到督导、服务相结合。

四、要提高创新能力

没有创新,就没有进步。内勤人员要与时俱进,提高创新能力,:一是创新思想观念。要坚决破除安于现状的思想,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破除唯书唯上的思想,树立求真务实的意识;破除墨守成规的思想。二是创新思维方式。要冲破旧的思维方式,变经验性思维、习惯性思维为超前性思维、立体性思维,实现由常规服务向创造性服务转变。

五、要提高自律能力

内勤人员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既体现着一个人的综合素质,也关系到企业的整体形象,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提高自律能力,就必须:一是忠于职守。忠于职守是敬业的核心。要忠于自己的职业,爱岗敬业,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不让各种差错在自己身上发生,不让单位形象在自己这里受到损害。二是善于自省。善于自省是内勤人员成熟的一个标志。要时时慎思自省,既看到自己的长处,更看到自己的短处,不能自以为是,常想立身之本、常思贪欲之害,切实做到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守得住秘密、经得起考验。

内勤是单位工作的润滑剂,只有提高内勤的服务能力,才能保证单位的正常运转,改善单位整体形象,提高群众对单位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