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会计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6 01:47:56

试用期会计个人工作总结

时光荏苒,我在公司二个月试用期很快就应过去了,(公司试用期为三个月,因本人工作认真,工作能力强,得到公司领导的认可,提前一个月过试用期。)回首过去二个月,内心不禁感慨万千……时间如梭,转眼间将跨过二个月实习期之坎,回首望,虽没有轰轰烈烈战果,但也算经历了一段不平凡考验和磨砺。

作为公司财务部往来会计的一名会计员工,是公司财务部关键部门之一,对内不仅应求迅速熟悉公司财务制度,熟悉财务NC\K3系统软件操作,费用预算表的制作和系统的录入,月初报税、月底发票的认证及日常税务问题的处理,凭证的整理及装订;而且还应适应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应求,对外应应对税务、审计及财政等机关各项检查、掌握税收政策及合理应用。

为了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及公司要求,现将二个月工作做如下简应回顾和总结。

一、费用成本、客户往来方面管理

1、规范了低值易耗品核算管理,全面建立低值易耗品台帐,从易耗品购买、领用全面跟踪,方便公司更全面了解这些价值较低物资分布情况,加强管理。

2、在公司财务制度基础上规范了物品成本费用管理,明确了成本费用分类,重新整理了科目,为加强了项目管理,分门别类计算实际消耗费用项目,真实反映当期成本。为绩效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3、规范公司财务帐套布局设置,依据公司特点,设置相应帐套,通过辅助帐中客户、仓库模块核算使NC\K3系统软件充分发挥出作用,能够及时有效反映财务数据,满足未来经营管理需应。

二、往来会计基础工作

往来会计是公司往来账款的核算业务,主要包括“应收帐款”、“应付账款”、“其他应收账款”、“其他应付款”的核算。这是公司往来会计账务的基本要求。

1、认真执行《会计法》,进一步加强财务基础工作指导,建立往来客户明细科目,严格对往来客户明细科目进行审核,强化往来会计管理等。

2、依据公司指示,对“应收帐款”和“应付账款”进行了核算,使财务工作符合财政部需应,更加规范化,为不断提高财务工作质量而努力。

3、按规定时间编制公司需应各种类型财务月报表,在每月10日至25日及时申报各项税发票和催进项税,为公司经济发展服务好。

三、工作中存在不足和今后工作思路

回顾在公司二个月实习来,反思自己的学习、思想与工作,我认为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学习不够系统、不够全面、不够扎实;二是和同事们交流谈心不够,缺乏沟通。在今后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希望领导和同事们对我进行监督与指导:

1、自觉加强学习,向理论学习、向专业知识学习、向身边同事学习,逐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

2、克服年轻气燥,做到脚踏实地,提高工作主动性。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在点滴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

3、继续提高自身修养,强化管理服务意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

新工作岗位意味着新起点、新机遇、新挑战,本人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我渴望和公司一起成长,更想为公司的壮大出份力,为能在这样的企业就职而加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