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党员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4 11:02:23

办事处党员个人工作总结

2014年,在局和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支持下,我按照局和办事处的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局和办事处的工作精神,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2014年个人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2014年,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局和办事处的工作精神、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熟悉掌握新时期检验检疫工作的性质、地位、任务和作用,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与局和办事处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服从局和办事处领导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

二、认真钻研,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我主要分管和从事的是办公室业务及行政后勤工作,熟悉业务、掌握技能是综合部门的基本要求,也是履行职责、做好工作的需要。为此,我重点学习办公室业务及行政后勤工作方面的国家方针政策和业务工作知识,还学习市场经济知识、社会管理知识、科技知识、法律知识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学深学透,牢固掌握,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掌握了国家、局和办事处的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基本工作知识与技能,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三、开拓创新,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我主要负责办公室业务及行政后勤工作,这些工作都是局和办事处的重要工作,我以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它,务必把各项工作做好,为推动局和办事处整体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

一是不断提高办文效率和质量。提高办文效率和质量是我的努力方向,对待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办文任务,我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它做好。在办文过程中,吃透领导的精神,认真组织材料,精心撰写,务必提高文稿质量。同时,严把文稿政治关和文字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出政治错误与文字错误,保证及时迅速完成撰写,及时上报信息材料。今年,共拟写了工作月报期、简报期、工作总结及其他的综合性文字材料约余份。

二是积极认真做好协调与督查落实工作。对上级部门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以及重要会议、文件、重大决定事项,我做到及时交办落实汇报。对办事处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按照领导要求,积极出点子、当帮手,做好部署与落实工作。在工作过程中,积极协调,有问题一起商量,有困难一起克服,坚决把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安排好,确保完成工作任务,努力做到让领导满意,让同行满意,让同事满意。

三是努力完成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在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中,我认真管理好固定资产,做到不失少,不损坏,做到帐物相平,充分发挥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益。对车辆做到精心调度,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加强车辆的维修、保养,节约车辆油料与维修、保养费,做到勤俭持家,降本增效。通过这些工作,提高了后勤保障服务能力与水平,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临时性任务的圆满完成。

四、积极创先争优,促进工作提速高效

我通过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创先争优中,我主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自己自觉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努力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二是为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做好组织发动工作,促进“创先争优”的活动的深入发展。

1、加强自身建设,争当“创先争优”活动的先锋

今年党支部换届选举后,我依然是党支部组织委员。我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争当“创先争优”活动的先锋,使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此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全面开展。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我严格要求自己,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工作上的能人,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做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充分起到表率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

2、做好组织发动工作,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发展

我在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在支部的领导下,积极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发动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创先争优”活动。一是认真制定符合单位实际的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做到“组织领导、活动内容、活动主题、方法步骤、分类指导”五个明确,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二是同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和党员的岗位特点,分类提出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要求,努力做到主题鲜明、载体具体、措施有力、务求实效,体现各自特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宣传,撰写“创先争优”活动材料,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活动氛围,使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立足本职认真努力工作,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努力做出“岗位奉献”。由于我认真细致工作,本单位的“创先争优”活动在上级领导检查中得到了充分肯定和好评。

2014年,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一定成绩,但是与局和办事处的要求,与广大职工群众的希望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与差距。主要是学习有所欠缺,用学习指导实践还不够;政治理论水平还不够高,文字综合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管理精细化、工作科学化有待深化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为局和办事处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