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厂科长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1 11:08:10

污水处理厂科长工作总结

2014年,即将过去,一年来,本人按照职责分工,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从我实际工作出发,结合我平时的工作情况,现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推进政治思想和工作作风建设

担任污水处理厂行政科长以来,我就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方面不断努力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科学发展观,增长才干,另一方面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积累工作经验,时刻注意自身各方面的协调发展,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推进政治思想提升,作好污水处理厂行政科工作,使自己成为一名政治素质过硬的管理层干部。

二、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根据岗位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我工作岗位是污水处理厂行政科长,我的工作职责是负责职工食堂、澡堂的管理及客房的管理工作,负责职工福利的发放,门卫管理,冬季供暖工作,办公楼及管辖范围相关设施的正常使用。及时维修、更换损害灯具灯泡,水管、水龙头无跑冒滴漏现象。同时负责管辖范围有关设施的防冻工作,全厂工作蚊、蝇、虫害的防治工作,本部门的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责任,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办公楼前广场及厂区主干道、厂门外硬化道路、大门坡道、厨房周围的环境卫生等。

今年,在污水处理厂上级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我根据岗位要求,我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好行政处理工作,不管高温酷暑还是寒冷的冬天,我不辞辛苦来往于污水处理厂的每个角落。认真履行本岗位职责。

2、污水处理厂行政工作的重心认识

工作中,我深深地认识到行政工作的重心在抓质量、抓服务,抓管理、抓全盘。概括起来就是“加强管理、制定方针、查找问题、及时处理、创新思想、坚定信心、快速高效,全心投身于污水处理厂工作中去。

3、2014年工作亮点

今年,我自从3月16号任行政科长以来,先说食堂怎么好,怎么让职工吃的好,然后再谈其他工作事项。因为我知道,民以食为天,厂里的伙食好坏直接影响到厂职工的工作与生活。在狠抓食堂卫生以及管理方面,我采取换位思考,实现转型的工作思路。职工食堂的管理工作得到了厂职工的一致肯定。

今年,3月我还通过和生产科协商,让维修人员通过更换线路、灯口现在办公楼内的电灯全部亮,还更换了声光控开关,杜绝了整夜的长明灯。为厂企业每年节约了一笔可观的电费支出。4月份通过对新澡堂的打扫、淋浴器的改进,就是改装为改温控阀设备,19号对职工开放,职工们乐开了花。

从5月26号开始,我要求厂职工食堂,每天为机修人员熬一通绿豆汤,正值三伏天气,污水处理厂的机修人员在外干活天热容易中暑,为了体恤职工的辛苦,这方面的开销是不可缺少的。

6月我对食堂、澡堂人员检查身体并办理健康证,7月和办公室配合深度工程做前期送到手续,也就是申请用电。经过2个月的努力10月9号新厂区完成送电,10月15号1号泵站完成送电,10月22号2号完成送电,新厂区剪彩完在食堂回餐,分别在5月7月9月对厂区进行全面的蚊、蝇、虫害的防治。11月配合办公室对全厂职工打流感疫苗。一年2次组织发放福利。办理工伤人员手续,接待厂家等等工作,

每一项工作我都要求自己监督到位,检查到位,确保把职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2014年工作中,我还深深体会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行政科长,就必须做到一切服务从厂广大职工自身出发,设身处地为职工着想,从而赢得职工的理解和认可;在满足职工普遍需求的同时,预先考虑到广大职工的潜在需求,设计切合广大职工预期的服务措施,从而为广大职工更好的为企业做贡献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3、注重自我学习提升自身素质。

与过去相比,我们污水处理厂的大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何适应这一转变,才不至于被社会淘汰。我觉得关键是注重自我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为此,我积极参加厂举办的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认真学习行政管理进修,并且以厂里开展的“做学习型管理干部”活动为契机,要及时把握时代的脉搏,转变行政管理手段,借鉴其它厂好的行政管理方法,活学活用,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工作精神来激活自我进步。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虽然工作中不可能十全十美,但重要的是能及时查找不足,找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才能做到有的放矢,解决根本问题,更快更好的完成工作计划和目标。下一步我制定的工作思路,从我将过去的上级下令,下级办事的工作模式,变为以自我制定目标为核心的营销运作行政管理模式,基本上做到“年有规划、季有重点、月有计划、周有安排”。由于将目标标量化细分(经营目标、服务目标、安全目标、节支目标)到个人,明确了岗位权责,有效提升了自我的整体绩效;通过建立明确的工作目标,用总目标指导分目标,用分目标保证总目标的实现。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争取更多的探索行政管理的新方法,带领其他同事开展好其它各项工作,为全面提升厂广大职工的的生活质量,为了厂企业能更好的发展而尽心尽力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