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站个人技术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4 11:14:23

质监站个人技术工作总结

一、政治思想

要做好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和工程造价管理工作,获得上级部门和广大用户的满意,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多年来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时刻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树立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服从上级部门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和工程造价管理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从而保证了各项工作的质量,受到了社会各界和用户的好评,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和工程造价管理事业的发展作出我自己的努力。

二、工作情况

我从事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和工程造价管理工作,专业性强,责任重大,我基础较全面,基本功较扎实,对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和工程造价管理方面的知识技能有较全面、较系统的了解,具备较强的知识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经验,能够全面做好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和工程造价管理工作,保证工作质量。在造价站工作期间,将单位职工只能每月发50%工资转变为工资、奖金足额发放,补缴了历年所欠的职工养老保险,办理了医疗保险,配齐了现代化的办公设备、工程造价软件,并于2007年乔迁新办公楼。我在工作中做到没有任何借口,信守承诺,永远进取,永远忠诚,永远勤奋。忠诚和勤奋是人的美德,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与根本,只有忠诚才能勤奋工作,只有忠诚才能做好工作。我始终把自己的利益和站的利益结合在一起,把自己的荣辱和站的荣辱结合在一起,从站的利益出发认真做好工作。同时积极做到创新,创新是干工作的动力和源泉,没有创新意味着走老路,重复机械劳动,也就没有任何工作效率。为此,我奋发主动、创新工作,随时把握时机,寻找工作的突破点,迎难而上,积极完成工作,争取取得优异工作成绩。

三、业务能力

我从事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和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多年,认真学习,努力实践,掌握了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和工程造价管理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从事该项工作的岗位能力和技能。在质监站工作期间,我经常作为业务骨干参加建设部、省建设厅、省质检中心等单位组织的业务培训,如砼超声波检测、计量认证、桩基检测、砼空心板管理、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岗位培训等,取得了超声回弹检测证、计量认证内审员资格证、桩基静载、动测低应变反射波法合格证等。在造价站工作期间,我每年参加造价师继续教育培训及相关学习。由于自己业务能力强,能够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并取得良好成绩,在年度考核中多次评为优秀,其中1998-2001年连续四年评为优秀,获得晋升一级工资的奖励。同时获得各种荣誉称号,2001年被评为地区计量工作先进个人,2003年被省建设厅评为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先进个人,2004年被评为地区建筑业管理先进个人,2006年在省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协会举办的全省工程造价专业知识竞赛中获三等奖,我所在单位获团体二等奖。到造价站担任主要负责人后,我把获奖机会基本都给了普通干部职工。

四、业务学习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从事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和工程造价管理工作,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和工程造价管理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只有学好了这些内容,掌握了知识,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学习上,我既巩固已有的知识,又特别注重学习当今最新的前沿知识。由于自己平时注重学习,切实提高了自身业务素质,因而在具体实际工作中,我基本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没有出现差错,取得较好成绩,这一点,我自己感到很欣慰。我在平时工作中,加强业务学习,注重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水平。在质检站任副站长、质量负责人期间,在参加的由省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和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举办的检测实验室间水泥物理性能能力验证活动中,2001-2003年连续三年能力验证全部指标合格,成为全省仅有的三家县级工程质检站之一,获得省市领导、专家一致好评。在质检站工作期间,我作为站质量保证人,主持编制了站《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在质量工作上发挥了较大作用。为了提高自身理论和业务素质,我在工作之余加强学习,对自己进行继续教育。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和顽强拼搏,我取得了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文凭(大学本科)。

五、工作作风

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作风。我从事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和工程造价管理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用户,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对自己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把自己的爱和真情奉献给用户。

六、廉洁工作

我作为一名负责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干部,做到廉洁工作是十分重要的,这既是上级领导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希望。为此,我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学习《廉政准则》和各项廉洁规定与工作纪律,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做一名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

这些年来,我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虽然在业务知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自身业务技能较为精湛,树立精诚服务意识,以用户的需求作为自己工作的努力方向,但是与上级领导部门的要求,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希望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祖国建设事业的发展,做出我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