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院副院长个人思想总结

时间:2022-11-18 11:25:24

卫生院副院长个人思想总结

我叫,男,现年岁,文化,职业医生,年参加工作,在乡镇卫生院从事公共卫生工作,具有职称。这些年来,我在医院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医院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公共卫生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医院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满意。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我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和国家法律法规,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道德品质,加强个人修养,努力争当一名群众满意的好医生。下面,就自己的个人思想总结如下:

一、对党的认识

我衷心地热爱中国共产党,深知她是个神圣光荣的先进组织。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是由工人阶级领导、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无产阶级的政党。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始终代表中国广大人民的利益,并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终目标。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是代表广大人民利益的党,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它只有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的一点私利。我努力学习党章,学习党的理论,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在思想上,我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与科学发展观充实武装自己;在学习上,我努力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把自己培养成为“专而博”的优秀人才,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作贡献;在工作中,做到以国家,集体、人民的利益为重;处理问题时做到大公无私;在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发生冲突时,以国家利益为重,不惜牺牲个人利益。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要体现时代的要求,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要有远见卓识,要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勇于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不畏艰险、团结奋进,克己奉公。要加强学习,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努力争创卓越成绩。同时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坚决同危害人民、危害社会、危害国家的一切错误行为作斗争。

二、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

科学发展观是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也是我做好公共卫生的强有力武器。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因为发展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决定性意义。要牢牢抓住“发展”两个字,做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因为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坚持以人为本,就是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做到“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因为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促进现代化建设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相协调,促进生产关系与生产力、上层建筑与经济基础相协调,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国各项建设健康持续发展。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因为坚持统筹兼顾是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大关系和重大事项。所以统筹兼顾实际上是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这里,我们需要从实际出发,不要空谈理论,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解决问题。

三、对工作的认识

要做好公共卫生工作,做一名群众满意的好医生,要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要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服从医院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公共卫生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与检查,认真搞好公共卫生工作,坚持把工作献给社会,把爱心捧给群众,保证公共卫生工作质量,营造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态度与责任。我从事公共卫生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群众,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不仅要完成工作任务,而且要想如何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提高工作质量。对自己要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把医务人员的爱和真情奉献给每一名群众。

四、对廉洁的认识

廉洁是个人行为的重要反映,也是履行职责、完成工作任务的保证。我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学习《廉政准则》,努力提高自己的廉洁素质,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不正风气与腐败行为沾边。

我的个人思想素质较好,但是面对不断发展的新形势,党和政府提出的新要求,我还是要认真学习,深化认识,始终加强思想建设,创先争优,做好各项公共卫生工作,成为群众满意的新时期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