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行长金融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4 10:42:55

银行行长金融工作总结

2014年是我行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作为刚成立一年多的银行,,而我担任是第一任行长,这也是我初次担任行长工作,虽然我在这个工作岗位是一名新手,但是我凭借着18年从事金融工作的经验,在各级监管部门的精心支持下,在地方党政的关心支持下,牢固树立为“三农”服务的宗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攻克各种困难

我行是由银行全资组建的首家村镇银行,且由于我行刚建立,各方面工作的开展都存在相当大的困难。此时作为银行负责人,我深知没有扎实稳健的工作作风、坚持不懈的敬业精神,我行将难以生存和发展,但是困难不能说明问题,解决困难才能说明更多问题。因此“不仅要带着干,而且要带头干”成为我的工作姿态。首先,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指挥官、锐意的战斗员,我的定位是一只率先垂范的“领头羊”。自己不断进取,勤奋勤政的精神面貌才能带动一支能征善战的员工队伍,这也是赢得日趋严酷竞争市场的必要条件。对此,我确立了:每位员工都要深入贯彻银行发展的工作要求,认清并分析当前形势,加大营销力度,为促进业务规模和资金实力上台阶,全面完成银行各项经营目标的奋斗思路。

其次,攻克上级下达的每一个考核目标成为我前进的动力,解决工作中每一个挫折困难化作我激昂的斗志。工作中,我不拘泥于形式,推崇创新开拓精神,鼓励先进,笨鸟要先飞,允许犯错但机会有限。在这样的氛围中,支行全年的都在凡事早动手,绝不等、靠、要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二、全方位拓展业务市场,促进银行发展

面对银行属于新开设的严峻形势,我深知银行不可能立刻就会有很好的发展。为促进银行的发展,我组织全体员工,因地制宜,把私金业务作为银行资金运营的主要源动力,全方位地拓展私金业务市场。

(一)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1.充分利用成立一周年的契机,全方位、多角度加大村镇银行宣传;2.制作了宣传册及十多种业务宣传单,通过网点营业柜面、组织员工上街、客户经理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3.我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丰富村镇银行开业庆典系列活动内容。

(二)建立赏罚制度,提高积极。我鼓励全行员工做好柜门服务,努力就会有成就,一定要让存款成为私金业务发展的坚强后盾。并且对信用卡推销、基金销售、个贷等业务均设专项奖励,视完成任务情况有奖有罚,有效地调动了全员的积极性,挖掘出了员工的潜能。

三、坚持以身作则,履行党风廉政

我坚持做到了“四自”,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是自重。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二是自省。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只有坚持自我反省,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三是自警。就是用党纪、国法、条规和反面典型时刻告诫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头脑清醒。四是自励。生活与工作中,我始终做到成绩面前不满足,失败面前不气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始终保持一股旺盛的斗志。

四、总结工作不足,确定今后工作

2014年,我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虽然仅用一年就完成三年的考核任务,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工作开拓性不强,积极性不够。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克服和改掉工作的不足,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围绕培训工作的目标任务,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发奋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培训工作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