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副主席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2 10:47:26

妇联副主席个人工作总结

一、学习理论,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这年来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章,学习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服从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

二、学习文化,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外,重点是学习国家方针政策和业务工作知识,还学习市场经济知识、社会管理知识、科技知识、法律知识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工作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掌握了党和国家的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基本工作知识与技能,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这一点,我自己感到很欣慰。

三、开拓创新,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一)真心实意做好村办点工作

作为一名帮办点干部,就是要真心实意、实实在在,不怕困难,帮助做好帮办点工作。我2008年在村办点,主要完成2项工作:一是完成了村支两委换届工作,为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立了新的坚强领导班子,为今后开展工作夯实组织基础。二是完成通村公路工程。我做到通村公路计划到位,完成了全村七个组的通组公路,实行了村公路通路灯。在通村公路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向市移民局争资4万元,向在村在外的老板中争资5万元用于通村及通组公路上,在全村公路修建上没有增加村民负担及村财务负担。在做好帮办点工作的同时,很好地完成了市人大及市妇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妇联工作

2009年我调市妇联任副主席,分管扶贫、访民情、招商、幸福家庭保险等工作,我真抓实干,认真做好各项妇联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1、建整扶贫工作见实效

今年的建整扶贫工作要求帮扶到户,我们妇联的帮扶点在源潭镇,帮扶对象有六户,政府规定每户帮扶资金不少于500元。为切实帮助扶贫对象,我多次深入扶贫户看望并了解情况,送去了我们妇联组织的温暖,累计帮扶资金元,平均每户元。

2、全面落实访民情工作。

4月28日,市妇联全体干部和部分女干部代表,深入妇联联系的扶贫访民情点源潭镇黄盖村,开展为期一天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访民情调研活动。我深入村民家中、田边地头与村民拉家常、聊农事、问疾苦,详细了解黄盖村在脱贫道路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党的惠农政策落实、农村经济发展、妇女维权、社会治安状况等农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通过走访144户村民,共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市妇联领导与镇、村干部就黄盖村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等问题开展探讨,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制订发展举措。

3、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市妇联党组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妇联工作的重中之重,做为具体分管此项工作的领导,我认真落实,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在博翰项目的招商中,我通过多次与儒溪化工园协商洽谈,成功地将投资1.5亿元的江苏博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临湘,现已正式签订合同,厂房年底竣工,投产后博翰年产值将达3亿元,年创税利将达2000万元。

4、认真完成“幸福家庭”保险工作

“幸福家庭”保险是针对现代家庭提出的一种险种,我负责该项工作,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覆盖面,“幸福家庭”保费在2007年的基础上增加1.5万元,促进了“幸福家庭”保险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廉洁自律

我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人心向背,影响着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到廉洁自律既是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人民群众的希望,也是我们当干部的每个人起码道德要求。我十分重视廉洁自律,始终把它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

这些年来,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在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希望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我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