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企业主管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8 10:21:38

饲料企业主管工作总结

作为一家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的生产主管,我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生产出合格的饲料添加剂产品供应市场。要保证产品合格的关键是保持产品质量的稳定,这其中最主要的因素是人。因为产品从原料经生产过程成为合格产品,是人在操作。只有提高人的质量意识,严格按照生产流程,做到规范化、标准化生产,才能保证产品的质量,符合市场的需要,得到用户的满意。我部通过打造职业化生产队伍,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向市场提供合格产品。

一、把好员工入口关

新员工进入公司以后,首先由生产部经理与人事行政部经理为其讲解公司的情况与工作要求,并签订《员工入职告知书》与劳动合同。新员工进来以后,有一个7天的适应期,主要是了解公司情况,学习公司工作纪律,参观生产过程,熟悉产品性能、质量情况。7天适应期过去,基本掌握公司有关情况,进入1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内,生产部为新员工指定一名政治思想好、资历长、技术全面的员工为其师傅,新员工在师傅的带领与指导下上岗操作,要求在试用期内掌握3个岗位的操作,包括理论与实际操作。试用期满,由人事行政部经理与生产部经理一起对其进行考核,主要考核这3个岗位的操作情况,分为理论与实际操作,考核90分就转正成为正式员工,90分以下淘汰。由于我们生产部严格把好员工入口关,凡正式员工,都是政治思想好,业务技术全面,为打造职业化生产队伍,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二、严格执行ISO9001与HACCP认证

我公司通过ISO9001与HACCP认证,我们生产部把严格执行ISO9001与HACCP认证,切实按照ISO9001与HACCP认证的相关要求做事,作为打造职业化生产队伍,确保产品质量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每月召开1次生产部办公会,每季度召开1次质量分析会,就相关流程执行情况进行讨论分析,对好的做法与先进经验充分肯定,存在的不足,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必须合格。由于,我们生产部认真执行ISO9001与HACCP认证,狠抓产品质量,我公司的饲料添加剂产品质量基本排列在本行业的前列,用户比较满意,市场声誉比较好。

三、建立健全生产规章制度

我们生产部建立健全生产规章制度,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生产管理、确保产品质量稳定。目前已建立《生产部现场管理制度》、《生产部安全管理制度》、《生产部质量管理制度》等,这些制度都是生产部全员共同讨论形成的决议,且每人都签字确认,所以执行起来毫无阻力。我部在抓产品质量上主要做三件事。一是每日召开晨会,对当天的工作进行布置,除安全等有关事外,重点讲质量,要求每个员工树立质量意识,把质量当作企业的生命,认真抓好质量工作。二是抓好生产过程控制,每一个岗位在操作以前都必须得到现场品管的首件确认,我们实行“五检制”——首件确认、自检、互检、巡检、总检。通过抓好生产过程控制,既树立员工的质量意识,严格按照规定的生产流程生产,又保证了产品的质量。三是实行严格的质量奖罚措施,我们工资结构里面有一项为质量奖,每人每月200元,如提出好的质量建议,按照《质量责任奖考核方案》的相关条款进行奖励,反之,就进行处罚。这些工作都由质量管理部负责,每月实行严格的质量奖罚。

四、持续开展培训工作

为打造职业化生产队伍,确保产品质量稳定,我们持续开展培训工作,每年制定一个详细的年度培训计划与实施方案,质管部负责培训现场品质方面的知识,生产部负责从“工艺、设备、岗位”3个操作规程着手对生产人员进行培训,做到每月开展1—2次培训。培训结束后对培训效果进行考核,同时还不定期举行岗位技能比赛,对培训成绩优良与岗位技能比赛优秀者进行物质与精神奖励。通过持续开展培训工作,提高了员工的综合素质,既打造了职业化生产队伍,又确保产品质量稳定,促进企业的全面发展。